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选谁?

2019-05-16 11:12:26 来源:车轱辘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16 条评论

10万元买辆紧凑型SUV,还不能是手动挡,因为手动挡开起来虽然省油但不省事,10万元买辆紧凑型SUV到底选谁呢?目前,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等车的自动挡低配都能10万元搞定,再加上购置税和保险等,...

  10万元买辆紧凑型SUV,还不能是手动挡,因为手动挡开起来虽然省油但不省事,10万元买辆紧凑型SUV到底选谁呢?目前,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等车的自动挡低配都能10万元搞定,再加上购置税和保险等,12万元可以完全买到一辆心意的紧凑型SUV。那么,10万元的预算究竟买什么车更值得啊?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在外形方面,可谓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喜欢就是最爱。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外形颜值都不错,具体谁更吸引自己眼球,还是看每个人的审美,编辑觉得三款车都好看,但不可能三款车都一起买。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成交价乞丐版:东南DX7>长安CS55>哈弗F5

  在价格方面,选取指导价分别为10.19万元、10.20万元和10.99万元的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自动挡中低配车型对比,三款车优惠后的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甚至长安CS55和哈弗F5经销商优惠后的价格不足10万元。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空间:东南DX7>长安CS55=哈弗F5

  在空间方面,东南DX7在车身长宽高和轴距上都有优势,几乎比长安CS55和哈弗F5大了一圈,三款车里哈弗F5车身最短,而长安CS55轴距最短。论空间舒适性来说,还是东南DX7最宽敞,不过长安CS55和哈弗F5的车内驾乘空间相当。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动力:哈弗F5>长安CS55>东南DX7

  在动力上,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都是搭载1.5T发动机,哈弗F5的马力和扭矩最强,而长安CS55和东南DX7都是156马力,长安CS55的扭矩比东南DX7强了10牛米。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在发动机转速与扭矩输出方面,长安CS55和东南DX7都需要2000转的发动机转速才能实现最大扭矩输出,而哈弗F5则只需1400-3000转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此外,三款车的发动机缸体和缸盖都采用全铝合金的材质。

  在油耗方面,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6L、6.8L和8.4L,且三款车的保养成本也差不多。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变速器档位:哈弗F5>长安CS55>东南DX7

  在变速器方面,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分别匹配的6AT、7速湿式双离合和5AT变速器,6AT和5AT的稳定性更好,即使面对频繁堵车路况下也很稳定,但换挡效率不及7速DCT来得快。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三款车底盘硬件和操控感差别不太大

  在底盘方面,长安CS55和东南DX7都是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而哈弗F5则采用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挂,三款车的悬挂硬件差别不大,主要是调教的不同,而双横臂后独立悬挂的调教参数会更复杂一些。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此外,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都是采用电动助力方向盘,操控起来低速时都会倍感方向盘轻盈而高速时方向盘稳重。不过,三款车的实际驾驶体验,其实差别也并不大,或多或少有些差别而已。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配置:长安CS55>哈弗F5>东南DX7

  在配置上,哈弗F5后刹车都采用了通风盘刹,且三款车都是配备的电子手刹,哈弗F5和东南DX7都是配备的18英寸轮毂,而长安CS55是17英寸轮毂,轮毂没那么大气,但换轮胎时价格却会更便宜。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东南DX7第二排座椅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长安CS55第二排座椅

  其他配置方面,长安CS55比其余两款车多了后排侧气囊、胎压显示、电动天窗、行李箱12V电源接口等少许配置。不过,哈弗F5和东南DX7的配置也各有特色,在乎乞丐版都有较高的配置,当然长安CS55乞丐版配置都很丰富。

10万元预算想买紧凑型SUV选谁?

  哈弗F5第二排座椅

写在最后

  在销量层面,长安CS55、哈弗F5和东南DX7在今年前3个月总批售量分别为3.61万辆、1.06万辆和0.10万辆。从销量来看,长安CS55成为10万元最畅销的车型,有魅力所在。那么,三款10万元左右的车型,是不是最滞销的东南DX7就不值得购买,当然不是,其空间最大的优势,且优惠后的价格就比哈弗F5贵6000元。那么,面对10万元的裸车预算的三款车,您会选择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