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360与百度,比亚迪开放者大会“放大招”?

2018-09-06 15:19:46 来源:搜狐IT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90 条评论

9月5日,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活动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目前汽车智能化研究没有统一平台,这给研究造成阻碍,今日比亚迪正式发布D++开放生态,为研发者助力。...

“我们愿意为汽车智能生态,未来的BAT们提供平台。”9月5日,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活动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目前汽车智能化研究没有统一平台,这给研究造成阻碍,今日比亚迪正式发布D++开放生态,为研发者助力。

活动邀请来一众智联领域大咖出席,包括百度总裁张亚勤、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Roadstar.ai CTO衡量、地平线董事长兼CEO余凯、唯链CEO陆扬等,就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进行分享讨论。

大会上,比亚迪与360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秦Pro车作为第一辆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以及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正式亮相。

比亚迪的D++开放生态能带来什么改变?比亚迪与360将以何种方式合作?秦Pro相较于普通车型有何不同?

比亚迪D++开放生态是什么?

D++开放生态基于全球最新汽车智能化体系结构和安全策略,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接口、车辆数据和控制权限。

D++开放生态的发布,从开发者和用户有着不同的意义。对开发者而言,D++开放生态将衍生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对于用户而言,D++开放生态将带来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开发者方面,如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所言:“手机上10几个传感器,吸引了全球上千万开发者参与其中,产生了300多万个应用。而比亚迪将全面开放汽车上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为宽广的创意生长平台,结合汽车丰富的使用场景,势必衍生出不可估量的应用生态。”

对于用户而言,D++生态和全球开发者的研发,将让拥有Di平台、Di云、Di生态、Di开放四大模块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更强大的智能生命力。在比亚迪提出的未来规划中,包括当用户无法接送孩子上学时,它可以在车主预设的时间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接送小孩,车辆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在孩子们上下车时,第一时间主动通知家长,家长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查看实时情况,并和小孩交流、互动。以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用车习惯,并基于对用户的了解提出建议,例如它会自主计算车主上下班的里程数据,并定制推送相应时长的娱乐内容,通过人脸识别功能专门开发的应用可以针对不同性别推送区别化的内容。

比亚迪与360的战略合作

比亚迪与360的战略合作关注点在于智能汽车的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

为何智联网汽车安全值得重视?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举了一个例子:“比如按照自动驾驶汽车的设想,你坐着自动驾驶车,吃着火锅唱着歌,有一个对你不怀好意的人开着另外一辆车走在你后面,他们用GPS芯片,只需要一个1千块钱的设备,能够把你GPS的信号彻底混乱掉,你的自动驾驶汽车以为到了出口就拐弯了,实际上不是出口,灾难就发生了。”

实际上,比亚迪与360的合作目的,就在于最大程度地提升智联汽车安全性。

周鸿祎表达了对合作的展望:“坦率地说,想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些问题我觉得没有一定的答案,这是为什么这次我们加入了比亚迪的开发者的计划,可能我们会做出上面很COOL的应用,我们和底层和比亚迪的工程师一起,未来有更多自动驾驶的厂商进来,我们要和这些自动驾驶的厂商一起,把360在安全上多年积累的安全大脑,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用在汽车上,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能够把这种可能的威胁降到最低。”

王传福则表达了对汽车安全的信心:“安全有硬安全和软安全,汽车本身是安全的,有各种的法规,比亚迪很多的车都是五星的碰撞标准,在软件架构上,硬件的底层保护上面也做了多重的保护。银行可以做到安全,我们汽车没有理由不做到安全,银行多少钱都可以从网上支付,如果银行的钱偷不走就说明他是安全的,那汽车我相信也可以做到安全。”

未来,360的应用将在比亚迪汽车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上使用,有些应用可以帮助DiLink平台上的应用更加安全。

秦Pro家族正式亮相

在大会上,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秦Pro家族正式亮相。

秦Pro已被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同时秦Pro车型也是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未来有望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

开放生态让秦Pro成为能够“自进化”的汽车,是真正的智能汽车。面向消费者,秦Pro进行了最高等级的数据端口加密,同时升级DiLink智能网联功能,带来更安全便利的出行体验。

通俗来讲,秦Pro更加智能,也更加安全。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和比亚迪都不是在单纯地布局汽车产业,而是以点带面勾画出更大的未来城市蓝图。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将云-边-端-行业及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带来更智能的交通、更智能的城市。”

搜狐科技/黄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