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桩安全隐患与解决办法

2018-07-10 11:10:1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6 条评论

  充电桩的功能类似于加油站的加油机,在电动汽车使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缩短用户充电时间,充电桩普遍采用高电压、大电流的工作方式,这对安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行业人员...

  充电桩的功能类似于加油站的加油机,在电动汽车使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缩短用户充电时间,充电桩普遍采用高电压、大电流的工作方式,这对安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行业人员通过测试,用了14台充电桩都配置了漏电保护、过流保护和防雷等电气防护设备,并且充电桩柱体安装了防盗锁,为用户提供了基本的安全保障。但是,部分安全隐患仍有待消除。

  在使用过程中,充电桩难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需要启动急停开关。充电桩一系列的安全要求是否都达标至关重要。

电动汽车充电桩安全隐患与解决办法

  根据充电桩AC 220V32A的输出要求,充电桩的主回路电线应采用截面为6mm2的铜芯电线。在大电流输出的情况下,电缆使用等级也有特别的要求,如耐高温导热的硅橡胶管,在技术上需要更高的要求。

  其次,国标对充电桩防水性能有明确要求,在户外应达到IP54防护等级。防水防潮是充电桩户外使用必须注意的。一些技术上不达标的充电桩,很容易出现充电桩内部水渍明显、机身内壁大片水滴分布、信息显示屏内部进入水汽、无法清晰观察相关信息等情况,影响操作使用,带来漏电安全隐患。因此,使用防水防潮的充电桩密封胶密封,非常有必要。

  另外,街边的护栏偶尔会被车辆碰撞,充电桩如果发生异常事件断电功能如何呢?在生产时,需要使用防震抗冲击的充电桩灌封胶填充内部空隙,不但有阻燃导热的性能,还能起到防震抗冲击的作用。因此,需要在使用充电桩灌封胶的基础上,研究具备倾倒停机断电功能的充电桩,避免出现意外碰撞事故对人员造成二次触电伤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