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款家轿秦Pro EV500黑科技解密:天生强大

2018-10-19 14:18:19 来源:深度Cars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0 条评论

  未来,比亚迪将凭借“e平台”带来的研发成本优势,直面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进一步迈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深水区。  在今年的“金九”,中国乘用车市场...

  未来,比亚迪将凭借“e平台”带来的研发成本优势,直面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进一步迈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深水区。

  在今年的“金九”,中国乘用车市场遭遇了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达到13.2%,不少业内人士都惊呼,车市的冬天来了。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能源车市场的火热,成为了黄金九月最后的倔强。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情况,今年9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达9.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0%,创下历史新高,1~9月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为60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排名前十中,比亚迪占据四席,以强大的实力宣示着其在新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整体来看,新能源市场如果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保持下去,实现工信部的2020年产销200万辆的规划不无可能。

  定义纯电新家轿

  一面是宏观市场的冰冷刺骨,一面是新能源车市的火爆升温,加上国家政策的疏导,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将重心放在新能源上,特别是纯电动汽车。为此,比亚迪更是推出了全新“e平台”,为未来谋篇布局。

  而秦ProEV500正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出的首款轿车车型。在“e平台”的构架下,秦pro EV500的电机、控制器、变速器,三者高度集成,减少了复杂的机械结构和连接关系。相比于分体式总成,三合一总成成本降低33%,体积降低30%,重量降低25%,扭矩密度提升17%,功率密度提升20%,NEDC效率指标增加1%。

  在相同的处理逻辑下,秦ProEV500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和配电箱也采用了3合1的集成模式。集成化可以降低整车成本,降低零部件体积,提高相应参数。这样的优势转移到消费者身上,也将变得更有意义,不但购车成本会降低,车内空间也会随之提高,整车能耗更低。

null

  从产品层面上来说,轻量化的设计使得秦Pro EV500的续航能力再上了一个台阶。数据显示,比亚迪Pro EV500的电池和动力总成二者共为车辆减重254kg,而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60.9Wh/kg,同时电池总电量达到56.4kWh,配合高效率的高压系统加上高效能量回收技术,秦Pro EV500在60km/h等速下的纯电动续驶里程达到500km,NED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20km。

  这几个数据目前在行业内绝对是处于领先地位,例如吉利帝豪EV450采用的是52kWh的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的重量为380kg,能量密度为142.07Wh/kg;北汽EU5使用高性能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也仅为151Wh/kg;第二代长安逸动EV搭载的52.56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仅405km。

  500km的续航里程,更是突破了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的一个瓶颈。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纯电动中级轿车的续航里程基本在400~460km之间,即使是只考虑理想工况也鲜有突破500km,作为一款纯电动家轿,这个已经接近燃油车的续航里程,绝对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

null

  据了解,秦Pro EV500搭载的镍钴锰酸锂型三元电池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以镍钴锰酸锂作为电池正极材料,合理配比镍钴锰的比例,在保障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安全性。电池封装技术采用方形铝壳,内部为卷绕式或叠片式工艺,壳体为镁铝合金材质,配备包体系统四级七重保护,重量更轻、支撑强度更高,保障电芯安全性。

  轻量化、更长的续航里程、更优秀的安全措施……不得不承认,“e平台”给秦Pro EV500带去的是超越同级的纯电性能,这样全方位的价值创新,秦Pro EV500是为行业树立起了专业级纯电轿车标杆。

null

  目前,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也开始布局纯电动家轿这一市场,包括北京现代新伊兰特EV,不久前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纯电动轩逸。即使比亚迪在这一市场多年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合资品牌的入侵不得不让其感到压力。

  此时推出根据“e平台”核心技术打造的秦pro EV500显得非常及时。在这个背景之下,秦Pro EV500可以说是代表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迎接着来自合资品牌的挑战。

  “e平台”面向未来

  众所周知,“e平台”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深耕多年的核心成果,为打造全新一代产品及实现“品牌向上”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由于关乎车辆的性能和成本,汽车零部件的集成化、一体化一直是业界努力的方向,基于“e平台”打造的电动车,正是通过高度集成、一体控制,实现了整车重量的减轻、整车布局的优化,能耗效率的提升和可靠性的提高。

  当汽车成本与空间开始富余出来,这也帮助秦 Pro EV500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例如一些昂贵的高新技术随着造车成本的下降,一一配置上来。

  比亚迪认为,一款真正能够“自进化”的轿车应该用面向未来生活。基于移动互联、智能AI、语音识别、车联网等技术的融合,秦Pro EV500所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汇集了全球智慧,提供超越时代的智能出行体验,用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为用户搭建起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生态空间,彻底颠覆大家对于车机系统的认知。

null

  车载PAD完美“移植”手机生态,能根据APP的使用场景和最佳显示效果智能预判,自动旋转成横屏或竖屏。辅以智能语音、远程升级以及智能手环钥匙,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出行体验。

  这都是在“e平台”的基础上,才得以实现诸多可能于一身。可以说,“e平台”绝对不仅仅是为汽车轻量化所做出的一个解决方案。对于一款汽车产品而言,这是一个配置体系链的全面升级。

  “e平台”的出现,为整个行业设立了新的支点,极大地提升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技术水平,作为汽车电动化革命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比亚迪将与全球汽车同行,共享“e平台”的所有技术,加速推动电动车的产业化,对于整个行业的技术向上是重大利好。

null

  围绕着全面开放的“e平台”,可以有效避免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基础研发的重复投资,为整个行业大大节约了时间及成本,使整个行业能够迅速进入高速、优质、良性发展的新格局。

  比亚迪硬件高度集成一体化的“e平台”,是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定义了未来汽车硬件新的行业标准。

  比亚迪也将凭借“e平台”带来的研发成本优势,直面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进一步迈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深水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