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移动端小图标模糊问题的解决方法教程

2019-01-14 10:59:47 来源:手机中国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13 条评论

由于移动端的屏幕大小不一,所以我们在做移动端页面的时候,在不同分辨率的手机屏幕下,手机端的图片会显示模糊不清,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所以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移动端小图标模糊问题的解决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借鉴,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前言

之前给大家讲到图片和文字垂直方向不对齐的问题,其中举的小例子中用到了一个小图标,这个小图标我用的是背景图来显示:

.del .icon{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20px; height: 25px; margin-right: 5px; vertical-align: middle; background: url("imgs/delete.png") no-repeat center; background-size: 100%;}

delete.png图标的实际大小为20px,在pc端显示基本正常:

然而一放到手机上,哎呀!图标怎么变模糊了?!

ok,既然图片不够清晰,那就用大一点的图标呗,直接大小翻倍,用40px的上!

啥?还是有点模糊?

那就再大点……累不累?就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么?答案当然是有!

用矢量图放上,也就是SVG要出场了!

当然,SVG的具体语法本文就不详述了,这里就简单讲讲上述例子如何直接将PNG位图换成SVG矢量图:

1、点击进入IcoMoon,搜索关键词delete

2、选中删除图标

3、再点击底部左侧按钮切换到新页面

4、此时可以点击图标下方的文字“Get Code”,弹出对话框

对话框

5、先将Symbol Definition(s)部分代码取出,放在body内最前面的div中,div设置隐藏;再将HTML部分(SVG)取出代替原有PNG图标;最后将CSS部分取出(根据需求稍做修改,如大小)放入样式表。

 

删除

 

/*CSS部分*/.del{ font-size: 20px;}.del .icon{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20px; height: 25px; margin-right: 5px; vertical-align: middle; fill: currentColor;}.del span{ vertical-align: middle;}

以上CSS部分就不做解释了,这里简单说下HTML部分。

上面隐藏的那部分SVG可以看做是一个SVG库,你可以将页面中需要用到的SVG图标都放在这里面,其中每个symbol代表一个SVG图标,然后在你需要使用图标的地方使用通过xlink:href的方式根据id调用就好了,这个专业术语叫SVG Sprites,感觉比CSS Sprites方便多了,而且最关键是矢量图,怎么放大缩小都不失真。

举个栗子吧~~

假如我现在需要把上面的图标换掉,改成一个“×”,而又想保留之前图标做备用,怎么办?

很简单,直接将“×”的SVG代码添加到“SVG库”中就好了,就像酱紫:

 

删除

 

然后就变成下面这样,替换成功!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移动端小图标模糊问题的解决方法教程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