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2019-07-19 14:26:09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676 条评论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其中前五位企业分别是华为、联想、海尔、小米和北大方正。本届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4.3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2.9%;总资产合计5.5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5%。...

  7月18日讯,近些年来,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十分迅猛,优秀的电子产品层出不穷。而除了手机产品之外,电脑、电视以及各式家电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面也是大施拳脚。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其中前五位企业分别是华为联想、海尔、小米和北大方正。本届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4.3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2.9%;总资产合计5.5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5%。

  在这一届的百强中,前三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了2500亿,其中有12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与上一届相比增加2家。7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与上一届相比增加8家。入围企业最低主营业务收入接近70亿元,比上届提高近17亿元。

  本届百强共实现利润总额2236亿元,平均利润率为5.2%,超过行业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百强企业平均的应收账款周转率达到5.6次,存货周转天数为31天,资产负债率67.4%,利息保障倍数4.1倍,各项绩效指标均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