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7和联想Z6青春版对比评测:红米Note7和联想Z6青春版哪个好?

2019-06-01 09:07:32 来源:PChome电脑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481 条评论

联想Z6青春版,搭载骁龙710移动平台首销价仅1099元起,千元市场迎来了新的搅局者,这次我们选择千元价位的硬核产品红米Note7和联想Z6青春版进行对比,看看两款手机谁能制霸千元。...

  5月22日,联想在北斗科技园带来了一款支持北斗3号定位系统手机——联想Z6青春版,该手机不仅有着定位黑科技,在硬件配置上更是诚意十足。搭载骁龙710移动平台首销价仅1099元起,千元市场迎来了新的搅局者,这次我们选择千元价位的硬核产品红米Note7和联想Z6青春版进行对比,看看两款手机谁能制霸千元。

外观:不同的水滴 不同的观感

  从正面看,联想Z6青春版和红米Note7均搭载了6.3英寸的水滴屏,但两者设计略有差异。联想Z6青春版的水滴过渡更为圆润,微孔水滴屏带来的观感也更好。

  虽然红米Note7和联想Z6青春版的屏幕大小一样,但联想Z6青春版的三围尺寸要比红米Note7小上一圈,厚度也更小。这得益于联想Z6青春版有着更窄的边框和更高的屏占比。

  水滴的形状是两者差异较大的地方,可以看到红米Note7的凹槽更为突兀,而联想Z6青春版的刘海更为圆润,微孔水滴屏带来的观感更佳,在日常使用时也有更沉浸的体验。

  可以看到,手机底部下巴的处理上,联想Z6青春版也要更窄,在操作时也会更加顺手。

  在背面的设计上,联想Z6青春版和红米Note7较为相似,摄像头和闪光灯模组均纵向位于机身左上角。二者在机身材质方面略有不同,红米Note7为玻璃材质,机身重186g;联想Z6青春版为塑料材质,164g的机身更加轻盈,并且通过8层纳米级NCOC光学渐镀工艺打造出了类陶瓷的触感,另外联想Z6青春版采用了Unibody一体化机身设计,手感也更好。在机身内部空间上,联想Z6青春版拥有ThinkPad防滚架设计,更坚固可靠,7.88mm的厚度也带来了同级别电池容量下的最薄机身。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Z6青春版拥有后置三摄,而红米Note7则为后置双摄,两者都将指纹模块后置。

  其他设计方面,两款手机大同小异,联想Z6青春版将3.5mm的耳机插孔置于机身底部,而红米Note7则位于机身顶部。

  从机身正面设计和握持感来看,联想Z6青春版要强于红米Note7,联想Z6青春版在保持了同样大小的屏幕的同时,还拥有更轻薄的机身,比较难得。而红米Note7则胜在后壳的材质,两者见仁见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