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C9再曝光两款黑科技:AI换背景和Mimoji

2019-07-01 14:45:45 来源:雷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31 条评论

融入美图元素的小米CC系列机型将在下周正式发布,因此哪怕是在周六,雷军也继续为新机进行着预热。今天雷军再度为我们介绍了小米CC9上的两个新功能:AI魔法换天和Mimoji。...

  融入美图元素的小米CC系列机型将在下周正式发布,因此哪怕是在周六,雷军也继续为新机进行着预热。今天雷军再度为我们介绍了小米CC9上的两个新功能:AI魔法换天和Mimoji。

  首先是“AI魔法换天”,这个功能听起来有点“唬人”,而实际是比较简单的自动“抠图”、“替换”功能。熟悉Photoshop后期处理的朋友一定知道,其做法大致上就是分离天空和其他景色,然后替换天空部分的图像。但由于在小米CC9上这一功能由手机自动完成,所以看起来就更加“高大上”。

  同时雷军也在微博上晒出了该功能的示意图,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不过是“示意图”,而非小米CC9实拍样张。我们从示意图中可以见到,原本照片中的天空灰蒙蒙缺乏生气,但通过“魔法换天”功能的修整之后天空变成了蓝天白云,加之画面曝光和饱和度的调整,一下子改变了照片的调性。

  从演示效果来看,这项技术原理虽然不高深,但确实能够提升成像体验。至少对摄影小白来说,要是每一次拍照都是好天气的效果,那么谁不爱呢?

  而第二个功能则是“Mimoji”,实际上这项技术和苹果的Animoji大同小异,简单说就是一个3D动画表情功能。其实去年的小米8也曾推出过这一功能,但后来不知怎么的,小米似乎忘记了推广,而消费者也渐渐淡忘了Mimoji功能。

  目前来看小米CC9的Mimoji功能主要是提升了可玩性,但不像小米8或者iPhone那样,还拥有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也不一定支持人脸解锁功能。总的来说这样的功能仅仅可以看作是“锦上添花”,就实用性来说还是“魔法换天”要更胜一筹。

  至于小米CC9的外观和部分功能均已经被披露,综合来说还是有一定值得期待之处的。如果售价适宜的话,会成为爆款也很有可能。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