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关闭北京工厂 索尼宣布将关闭北京工厂 以削减成本扭亏为盈

2019-03-29 10:14:0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82 条评论

索尼关闭北京工厂的原因是什么? 3月28日,索尼公司发言人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关闭北京的智能手机工厂,并将该工厂的生产迁往泰国。以削减成本,并在明年初实现扭亏为盈。...

  3月28日,索尼公司发言人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关闭北京的智能手机工厂,并将该工厂的生产迁往泰国。以削减成本,并在明年初实现扭亏为盈。

  索尼的整体业绩一直都较强劲,但唯独智能手机业务这块比较薄弱。据今年 2 月初索尼公布的2018Q3 财报显示,索尼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4%,达到 8110 亿日元。但因其相机与智能手机业务销售低于预期,而下调了本财年的营收预测。

索尼关闭北京工厂的原因是什么?

  索尼在北京的工厂主要是智能手机工厂,而索尼的智能手机业务是其众多业务中较为薄弱的一环。根据索尼财报,过去四个季度其手机部门亏损了1010亿日元(约合61.9亿元人民币),预计本财年将亏损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人民币)。

  索尼公司此举主要是为了削减亏损业务成本,公司的目标是2020年4月智能手机业务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四个季度里,索尼手机业务共亏损了 1010 亿日元(约合61. 9 亿元人民币)。其主线产品Xperia系列智能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占1%。为此,日前,索尼公司还宣布将于今年 4 月 1 日合并相机和手机等部门,并称重组之后Xperia有望在 2021 年盈利。

  根据索尼财报,过去四个季度其手机部门亏损了1010亿日元(约合61.9亿元人民币),预计本财年将亏损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人民币)。

  此前,索尼公司宣布,旗下影像产品和解决方案部门、家庭娱乐和音响部门及移动通讯部门4月1日将合并,合并后新部门名为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部。

  据了解,投资人曾一度向索尼CEO吉田宪一郎施压,要求索尼放弃手机业务。吉田先前已强硬拒绝该要求,并表示该部门对于发展5G相关研究等创新而言十分重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