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掉队一线豪华汽车品牌,BBA时代将改写?

2019-06-14 17:29:56 来源:车门视车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57 条评论

6月8日,奥迪公布了其五月份的销售数据,官方数据显示,4月奥迪中国市场销量同比跌幅达到11.5%。从1-4月与奔驰、宝马的销售数据对比来看,奥迪已明显处于落后态势。...

  自2018年以来,国内车市进入寒冬期,众多车企都饱受市场环境影响,销量纷纷下滑,在车市寒冬中艰难求生,甚至连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奥迪也未能幸免。

  6月8日,奥迪公布了其五月份的销售数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奥迪全球销量为151900辆,同比下滑5.4%,其中,最大单一销售市场中国大陆(含香港市场)销量为47927辆,同比下滑7.4%,而这已经是奥迪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了,4月奥迪中国市场销量同比跌幅达到11.5%。从1-4月与奔驰、宝马的销售数据对比来看,奥迪已明显处于落后态势。

  销量下滑之外,质量问题也逐渐开始凸显。此前,奥迪还深陷“致癌门”漩涡,3月初,一篇名为《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他们都买了奥迪车》的文章在网上广泛传播,之后“奥迪汽车致癌”话题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相关事件介入调查,但因质量问题让奥迪焦头烂额的远不止这一件事。据专业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汽车门网接到的投诉,多位车主向汽车门网反映奥迪Q3存在新车使用不久便出现EPC故障灯亮的问题,在汽车门网发布的1-5月投诉榜上,奥迪排名第十位,成为三大巨头中唯一上榜的品牌。

  似乎是感受到寒冬期的巨大销量压力,奥迪也开始采取前所未有的优惠措施,而且一降就是10万。Q5可以说是国内消费者心中的一款经典车型,换代升级为Q5L后在今年3月份还曾表现出10061辆的稳定成绩,但到了4月就被“打回原形”,销量缩水到6356辆,于是Q5L又开始采取降价措施。今年1月份Q5L就曾采取过幅度不小的优惠措施,优惠力度达到7万元,2、3月份销量有所上涨后优惠幅度降为5万元左右,而4月销量的大幅下滑直接让Q5L的优惠力度最高达到10万元。

  在奥迪为销量下滑忧虑不已的同时,隐形对手雷克萨斯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根据雷克萨斯公布的2019年5月份销售成绩,雷克萨斯在前5个月共卖出了7.6万辆汽车,同比上涨27%,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做出如此成绩实在另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眼红,更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并未大范围降价提量,甚至部分车型还要加价一两万才能买到。在车辆成交价格的表现上,奥迪平均成交价格只有31.7万元,同比下滑了0.58万元。但是雷克萨斯车型却是逆势上涨,平均成交价格达到了43.3万元,相比奥迪的低迷,雷克萨斯似乎有竞争一线豪华的希望。

  但我们不能只凭借汽车销量来评判一个品牌的兴衰,毕竟在寒冬之中,受波及的车企不在少数。尽管奥迪在总体销量上呈现下滑趋势,但国产A4L、Q7等车型仍然延续上升趋势,A4L5月份更是实现了14102辆的销量,据悉下半年奥迪还将引进13款新车,推出Q8、新款A4L等新产品,或许这些新车将帮助提升奥迪下半年的市场表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