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透露自动驾驶进展 计划2021年上路

2018-12-20 18:02:38 来源:汽车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3 条评论

近期,奥迪又透露了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部分计划,涉及一个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在2021年上路自动驾驶车辆的项目。此前,奥迪承诺2023年底前,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入16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近期,奥迪又透露了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部分计划,涉及一个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在2021年上路自动驾驶车辆的项目。此前,奥迪承诺2023年底前,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入160亿美元。

汽车之家

  目前,奥迪的自动驾驶计划正通过其全资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开展。AID创办于2017年,目前约有150名员工,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大约有12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在公共道路上运行。多数测试车都是大众高尔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AID可能成为大众集团旗下各大品牌的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

  AID CTO亚历山大·哈格(Alexndre Hg)表示,AID对奥迪的意义跟Cruise对通用汽车的意义以及Argo对福特的意义相同。不同的是,奥迪并没有对外收购,而是从头组建了自己的自动驾驶团队。“我们的目标是开发L4级自动驾驶汽车。”哈格说,“第一个应用领域将是自动驾驶出租车,从长期来看,也将为私家车、卡车、巴士和外卖等领域提供自动驾驶车辆。”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划分,自动驾驶可分为L0-L5六级。在L1-L2级别,智能驾驶系统仅有辅助功能,人类驾驶员负责所有驾驶任务。L3级属于部分自动驾驶范畴,主要驾驶任务由人类完成。L4级自动驾驶主要依靠机器,L5级属完全无人驾驶。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奥迪A8』

  奥迪计划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从时间节点上看,奥迪并不是速度最快的企业。今年12月初,Waymo已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及其周边地区推出商业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通用汽车也宣布将于2019年在旧金山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对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哈格承认,这面临一定挑战。他表示,让汽车看见并准确识别周围的物体非常困难,想要预测这些物体的动向更是难上加难。他表示,要实现90%的感知很容易,但要达到95%就开始变难,但还要继续提升,需要无限接近100%。每接近一点,难度都会增加10倍。即便是达到95%,也只是自动驾驶的冰山一角。

  为了提升自动驾驶技术,奥迪正在引入新的供应商。近日,AID宣布与开发激光雷达的Luminar公司展开合作。Luminar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帕罗奥尔托的创业公司,专门为无人驾驶汽车生产LIDAR传感器和感知软件。Luminr还为沃尔沃和丰田研究院供应组件,也跟其他车企存在合作关系。据悉,奥迪与Luminar的合作已经展开了一年多时间,但直到现在才获准对外披露。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