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汽车推出无钥应用 智能手机可作虚拟密钥解锁车辆

2018-12-20 18:04:32 来源:盖世汽车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69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黑客只需不到5秒钟就可破坏标准的无钥车辆门禁系统,专业术语称为中继站攻击。但是博世最新推出的密钥应用,名为完美无钥(Perfectly Keyless)将改变这一切。...

  据外媒报道,黑客只需不到5秒钟就可破坏标准的无钥车辆门禁系统,专业术语称为中继站攻击。但是博世最新推出的密钥应用,名为完美无钥(Perfectly Keyless)将改变这一切。博世汽车电子部门总裁Harald Kröger表示:“我们的完美无钥系统彻底变革了无钥门禁系统,是防止数字汽车被盗的关键”。

博世推无钥应用 将智能<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手机</a>作为虚拟密钥防止数字车辆被盗

  该解决方案的特殊之处在于,将博世的技术与存储在智能手机中的虚拟密钥协同工作。安装在汽车上的传感器可以像识别指纹一样安全地识别车主的智能手机,并只为车主打开车门。数字密钥管理系统通过云将应用程序与车辆相连,博世的密钥应用不仅便利,还非常安全,可用于汽车、共享汽车车队以及商用车。博世相信,内置了安全锁的完美无钥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博世推无钥应用 将智能手机作为虚拟密钥防止数字车辆被盗

  传统的汽车无钥门禁系统仍需要携带车钥匙。为了打开车门并启动发动机,需使用低频(LF)或超高频(UHF)的无线电信号与汽车通信。为了防盗,汽车行业一直在改进现有的无钥门禁系统。博世推出的系统不通过低频或高频无线电技术传输数据,而是将智能手机作为虚拟钥匙,将蓝牙作为传输技术,也就是说可将车钥匙留在家里。每个智能手机都包含微型芯片,可通过蓝牙管理通信(在博世的解决方案中发挥重要作用),与安装在车内的传感器一起形成一个系统,只为包含虚拟钥匙的智能手机打开车门,而且该虚拟钥匙必须适合博世完美无钥系统的电子锁。该系统还能屏蔽来自其他智能手机或可操作无线电传输的电子设备信号。如此一来,完美无钥系统可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博世推无钥应用 将智能手机作为虚拟密钥防止数字车辆被盗

  智能手机上的虚拟钥匙一直是共享汽车车队的特征之一。此类车辆只在车队运营商通过云授权进入之后才会移动,也只有这样,用户才能通过应用程序解锁、启动以及再次锁定车辆。手机与车辆之间的对话使用近场通信技术(NFC),即允许在几厘米范围内共享数据的无线协议,因此用户必须在每次出行之前拿出智能手机,并且将手机举到车辆特定位置,系统才能识别用户,打开车门。但是,博世推出的完美无钥系统无需拿出手机,驾驶员与共享汽车用户都可获得便利。此外,博世的解决方案也适用于卡车和商用车车队,并且无需再手动管理车钥匙、交接车钥匙或是造成车钥匙丢失或被盗。如果智能手机丢失或被盗,并且该智能手机安装了完美无钥应用,还可在网上停用汽车数字钥匙,从而阻止其他人访问车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