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超越苹果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市值高达8512亿美元

2018-12-01 10:17:35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36 条评论

12月1日,截至美股市场周五收盘,微软收涨0.64%,报110.89美元,市值8512亿美元。苹果收跌0.54%,报178.58美元,市值8474亿美元。微软成为了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从苹果公司手中夺来...

 12月1日,截至美股市场周五收盘,微软收涨0.64%,报110.89美元,市值8512亿美元。苹果收跌0.54%,报178.58美元,市值8474亿美元。微软成为了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从苹果公司手中夺来了这一头衔。

微软超越苹果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市值高达8512亿美元

根据微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上一份监管文件,截至10月19日为止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为7,676,218,736股,按此计算其市值达到了8512亿美元。

与此同时,苹果股价则下跌0.97美元,报收于178.58美元,跌幅为0.54%。监管文件显示,截至10月26日为止,苹果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为4,745,398,000股,按此计算其市值缩水至8474亿美元。

此前,在本周以来的美股市场交易中,微软盘中股价曾间或超过苹果,但总是在收盘时被后者反超。

苹果市值在今年8月份突破万亿美元,成为了第一家达成这个历史性里程碑的美国上市公司。五个星期以后,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市值也在即日交易中突破了万亿美元,但从未报收于这一水平上方。

但在过去几周时间里,苹果股价则一直都表现疲弱,原因是该公司在11月1日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令人失望,而且苹果还宣布未来将不再公布iPhone智能手机、iPad平板电脑和Mac电脑的季度销售量数据,这就意味着对投资者来说,苹果的信息披露透明度有所下降。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6%左右。

微软超越苹果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市值高达8512亿美元

反观微软,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之下,这家公司的股价在过去四年半时间里已经上涨了两倍。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微软股价累计上涨了7%左右,从而使其市值超越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而在更早之前,微软股价在10月1日创下了115.61美元的历史收盘纪录。

最近以来,整体上而言美国科技股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FAANG五大科技巨头(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Alphabet)均一度陷入熊市区域,导致美股大盘承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