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造假颜面扫地日货将遭全球抵制

2015-12-08 08:2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7 条评论

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的股东7日因财务违规问题向该公司前社长田中久雄等提起了索赔诉讼。东芝形象受损不可避免,还有人担忧该产品或遭拒买。公司内的混乱状态可能长期持续...

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的股东7日因财务违规问题向该公司前社长田中久雄等提起了索赔诉讼。东芝形象受损不可避免,还有人担忧该产品或遭拒买。公司内的混乱状态可能长期持续下去。

对东芝而言,需要解决的紧迫难题是推进出售亏损业务等,重振盈利能力。为此,公司11月起诉前经营领导层索赔,希望让该问题告一段落。

不过,蒙受股价暴跌损失的股东们无比愤怒,日本国内还会出现新的集体诉讼。在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股东代表也向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东京现在的经营领导层不得不努力应诉。

此外,其交易银行相关人士还担忧地指出“若诉讼长期化,消费者对东芝产品的印象就会恶化,或远离该品牌。这对重振业绩而言是不利因素”。

调查财务违规问题责任所在的东芝的“董事责任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实际上很难修复该公司所受的信誉损毁打击。东芝重建之路充满艰辛。

东芝造假颜面扫地 日货将遭全球抵制

右为田久雄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