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造假帐日本监管部门将罚款东芝上亿

2015-11-19 06:47:00 来源:网易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0 条评论

据日经商业日报今日消息,日本证卷监管部门很有可能指控东芝公司涉嫌在过去7年伪造财务报表,建议罚款70亿日元(约5700万美元)这将创下日本会计类违规罚款记录。消息提供...

据日经商业日报今日消息,日本证卷监管部门很有可能指控东芝公司涉嫌在过去7年伪造财务报表,建议罚款70亿日元(约5700万美元)这将创下日本会计类违规罚款记录。

消息提供者称,日本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Surveillance Commission) 最早将在本月向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提交报告,但消息提供者拒绝透露个人身份,原因是他不是该事件的媒体代表发言人。

日经新闻补充道,东芝目前已经驳回了84亿日元(约6800万美元)的行政罚款,这意味着处罚对公司收入的影响已降至最低。

东芝公司的业务范围广泛,涉及家具、电子和核动力等。东芝公司表示,在过去七年,东芝把利润虚抬了约1550亿日元(约12.6亿美元),第三方调查者职责东芝夸大事实,且公司文化不鼓励职员向公司权威提出质疑。

日经新闻表示,建议罚款最高达80亿日元(约6470万美元),超过了由日本石川岛重工业集团(IHI Corp)于2008年缴纳的16亿日元(约1300万美元)罚款数额,罚款原因是财务账单违规行为。但评论员表示,与美国的一起同类案件相比,此次违规行为的罚款数额仍然太少。

东芝本月状告5位前任高管涉嫌管理不当,并从公司外部引入新董事会人员。

涉嫌造假帐 日本监管部门将罚款东芝上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