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即将落户重庆 打造30万元智能汽车

2016-07-13 08:48:59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93 条评论

就在昨日,沈海寅现身硬蛋重庆空间开业仪式,透露其领衔的奇(ji)点汽车将通过“硬蛋CP计划”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正与重庆车企洽谈投产事宜,该车预计售价30万元以内。...

就在昨日,沈海寅现身硬蛋重庆空间开业仪式,透露其领衔的奇(ji)点汽车将通过“硬蛋CP计划”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正与重庆车企洽谈投产事宜,该车预计售价30万元以内。

奇点即将落户重庆 打造30万元<a href=/smart/qich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智能汽车</a>

直击智能汽车痛点 奇点汽车可迭代

谈到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360前副总裁沈海寅表示,目前智能汽车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以传统汽车为代表的可迭代的智能汽车,二是以谷歌、特斯拉为代表的一步到位的智能汽车。

沈海寅说,谷歌等互联网企业目前造车的思路是一步到位,打造完全实现无人驾驶的汽车。目前看来,这样的车造价会非常昂贵。例如,完全采用无人方式驾驶的汽车需要采用多套激光雷达,一套激光雷达设备目前的售价为7万多美元,必然导致整车造价节节攀升,况且道路设施与国家政策也没有达到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条件。

奇点即将落户重庆 打造30万元智能汽车

而智车优行打造的奇点汽车属于可迭代的智能汽车。智车优行的思路是面对现实,分阶段实现自动驾驶。第一代产品将采用目前已经成熟技术和设备,针对目前中国驾车人的痛点,例如在高速上长途开车或堵车时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情况,先实现在部分路段的智能驾驶,率先在堵车路段,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实现无人驾驶。第二代或第三代产品再实现全天候完全自动无人驾驶,这种迭代也是基于智能软件及部分车身硬件的升级而迭代,这样成本将更加低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