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真的环保吗?恐怕未必

2016-02-23 10:36:41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4 条评论

近期美国的一项研究倒是给出了不一样的结论:电动汽车比传统汽车更不环保。乍听上去,这一结论过于颠覆,因为如果其成立,那么电动汽车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将完全被推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2月23日消息,倘若在街头做一个随机调查,问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印象,答案应该会很一致,那就是:环保。可以说,打电动汽车诞生以来,这点一直都是被媒体反复强调和宣传的优点。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吗?恐怕未必

不过,近期美国的一项研究倒是给出了不一样的结论:电动汽车比传统汽车更不环保。乍听上去,这一结论过于颠覆,因为如果其成立,那么电动汽车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将完全被推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实验结果:电动汽车更不环保?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吗?恐怕未必

  这项研究由明尼苏达大学的 Julian Marshall 、Christopher Tessum 和 Jason Hill 三人发起。他们建立了一个实验模型,比较了各种不同动力驱动车型的排放量,以及由此会导致的死亡人数。在他们的实验中,细颗粒物和臭氧量是造成空气污染最主要的两项指标。依据他们的实验结果,结论确实让人大吃一惊:电动汽车排放造成的死亡人数是3000以上,而传统汽油车排放造成的死亡人数是878,高出了整整三倍多。而在实验中,所有环境污染造成的死亡事件中,电动汽车占比也高达86%,高于汽油车。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