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市场击败三星后 小米正计划从互联网服务中淘金

2019-04-02 09:14:40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34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在印度市场上,在击败三星后,小米现在正计划从互联网服务中淘金,从而与Netflix、亚马逊Prime、Spotify、Paytm和谷歌支付服务等展开竞争。...

据外媒报道,在印度市场上,在击败三星后,小米现在正计划从互联网服务中淘金,从而与Netflix、亚马逊Prime、Spotify、Paytm和谷歌支付服务等展开竞争。

在印度市场击败三星后 小米开始从互联网服务中淘金
小米

小米印度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努-库马尔-贾恩(Manu Kumar Jain)表示,这家中国公司被列为印度最有价值的五大科技初创公司之一。它希望通过电影和视频、音乐的流媒体服务以及数字支付服务和应用程序来创造收入和利润,并准备从母公司最近注入到印度分公司的350亿卢比资金中拿出很大一部分资金用于拓展其服务业务。

他说:“2018年,小米在全球的硬件或设备销售利润率不到1%。我们已经声明,我们永远不会让硬件的利润率超过5%。互联网服务将为我们赚钱。”

贾恩说,小米在全球范围内有三个财务支柱——设备、零售和服务——最后一个支柱尚未在印度实现货币化。

“对我们来说,设计和销售硬件只是一半的工作。剩下的一半工作是与客户接触,并销售互联网服务,以实现快速增长。”他说。

该公司希望靠Mi Video和Mi Music的流媒体内容来盈利。它的文件传输工具Mi Drop的下载量已经达到1亿次。小米刚刚推出了基于统一支付界面(UPI)的支付应用Mi Pay,并将很快实现Mi Credit的商业化。Mi Credit是一个可以让消费者从KreditBee和ZestMoney等合作伙伴那里获得即时贷款的市场。

贾恩说:“Mi Credit平台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由合作伙伴提供融资,因为我们没有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牌照。我们正在评估我们是否要申请NBFC牌照。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将自己提供信贷服务。但这需要时间。”

他表示,小米注入到印度分公司的350亿卢比资金中,有很大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建设数字内容和服务业务。

贾恩说:“我们热衷于在这一领域投资印度初创企业,以使它们进入小米生态系统。”然而,由于母公司是一家上市实体,他拒绝透露该公司预计从其服务中创造多大比例的营收或任何其他财务数据。

贾恩表示,该公司还将利用母公司注入的资金进行线下扩张,开设专卖店,在印度进行设备、互联网服务和软件、仓库、服务中心的本地化研发,并投资将由合作伙伴进行的生产活动。

2017年10月至12月,小米超越三星,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此后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

贾恩声称,小米还是印度智能电视、智能腕带和充电宝市场的领先者。在2017-2018年,小米的销售额增长了175%,达到了2306亿卢比,而其净利润也增长了79%,达到了29.3亿卢比。

小米在印度每月有超过4000万的用户消费Mi Music和Mi Video,现在大部分都是免费的。这家公司最近开始推出了一项付费音乐订阅计划。而亚马逊Prime、Netflix和Reliance Jio等公司正在投资创建一个包括原创内容在内的本地内容库,Spotify上月在印度推出了激进的发展计划。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印度视频流媒体服务市场的规模为5亿美元。到2023年,这个数字预计将达到50亿美元,用户数量将达到6.5亿。

根据印度互联网和移动通信协会的数据显示,印度互联网服务市场现在的总规模为338亿美元,到2022年预计将翻一番以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