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K1与小米8青春版性能对比评测:1500元价位哪个更好?

2019-01-14 10:12:4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81 条评论

备受用户欢迎的两大热门机型莫过于小米8青春版和OPPO K1了,而且由于两者都搭载了当下价位主流的骁龙660处理器,售价也接近,因此该如何选择也成为不少用户的难题。...

  虽然2018年已经过去,不过关注手机圈的小伙伴们想必知道,国产手机厂商在去年确实给我们推出了不少优质产品,这其中也包括备受关注的1500元价位段产品。在这个价位中,备受用户欢迎的两大热门机型莫过于小米8青春版和OPPO K1了,而且由于两者都搭载了当下价位主流的骁龙660处理器,售价也接近,因此该如何选择也成为不少用户的难题。

  需要指出的是,小米8青春版和OPPO K1在许多方面还有存在不同的。比方说小米8青春版采用屏幕材质为TFT的刘海全面屏,OPPO K1采用屏幕材质为三星OLED的水滴全面屏,后者在显示效果上更出色。解锁交互方面,小米8青春版搭载了传统后置按键指纹,OPPO K1搭载了光感屏幕指纹,这方面同样是K1更加具备吸引力。

  不过,今天我们把焦点放在两部手机的性能表现上,两者的表现有哪些差距呢?相信不少用户都十分好奇,下面就通过实测来揭晓答案。主流应用的载入速度对比

  前面提到,小米8青春版和OPPO K1都是搭载了骁龙660处理器的热门机型,这款处理器足以应付用户的日常使用,但是手机流畅度除了与配置息息相关外,还离不开出色的系统优化,所以这次实测就从三大方面入手:主流应用的载入速度对比、主流游戏的流畅度对比、温控和续航表现。

  常用应用:QQ、支付宝

  我们先进行载入速度的对比,说到QQ和支付宝两款国民软件,也是日活跃用户最多的应用之一。测试前先把小米8青春版和OPPO K1的后台应用全部清理完毕,同时点击QQ,就会发现它们的载入速度几乎都达到了秒开的程度,从肉眼去看,完全看不出有何差别。

  支付宝是最常用的支付软件,用户一天打开好几次付款也是很正常的。我们同时点击支付宝可以看到,OPPO K1的载入速度会快了零点几秒,不过也只有在仔细对比才会发现差异,这两款手机在运行此类软件时,表现基本不分伯仲。

  影音应用:腾讯视频、网易云

  下面来到实测影音应用的载入速度对比。在打开《腾讯视频》会有广告界面,虽然小米8青春版在弹出广告时上快了一丢丢,但在完全进入视频过程中,OPPO K1图像的加载速度明显更快,使得两者的进入速度达到了一致。

  另外就是进入主流的听歌软件《网易云音乐》,小米8青春版和OPPO K1的载入速度旗鼓相当,速度还是令人满意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