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 Z2 Pro深度评测 ZUK Z2 Pro值得买吗?

2016-06-03 08:24:29 来源:互联网作者:lh0108 人气: 次阅读 4395 条评论

ZUKZ2Pro是联想四月底发布的一款旗舰手机,带来了九项全球第一,号称重新定义了安卓旗舰手机。关于ZUKZ2Pro九项第一主要包括...

ZUK Z2 Pro是联想四月底发布的一款旗舰手机,带来了九项全球第一,号称重新定义了安卓旗舰手机。关于ZUK Z2 Pro九项第一主要包括...

ZUK Z2 Pro是联想四月底发布的一款旗舰手机,带来了九项“全球第一”,号称重新定义了安卓旗舰手机。关于ZUK Z2 Pro九项第一主要包括:全球第一个100%激活骁龙 820性能的旗舰手机、全球第一个集成十大专业传感器的旗舰手机、全球第一个支持心率/血氧/紫外线检测的旗舰手机、第一个支持湿手解锁的手机等等,亮点简直是太多!不过,这些只是官方的说法,ZUK Z2 Pro是否值得购买,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而今天我们将ZUK Z2 Pro评测,带大家全面了解下这款旗舰机型。

ZUK Z2 Pro值得买吗?ZUK Z2 Pro评测
ZUK Z2 Pro值得买吗?ZUK Z2 Pro评测

废话不多说,首先附上ZUK Z2 Pro完整硬件配置参数,先通过完整参数,对这款手机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ZUK Z2 Pro详细参数
屏幕规格 5.2英寸19201080像素 424PPI
CPU型号 高通骁龙820(64位2.15Ghz四核)
RAM内存 4GB/6GBLPDDR4
ROM存储 64GB/128GBUFS 2.0
相机规格 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PDAF相位对焦)
电池容量 3100mAh(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4G全网通(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ZUI 2.0(基于Android 6.0)
机身尺寸 145.4x70.5x7.45(145g)
机身颜色 陶瓷白,钛晶黑(玻璃机身)
参考价格 2299元/2699元
手机特色 玻璃机身、指纹识别、Type-C接口、伪基站拦截、血氧心率监测、快充

ZUK Z2 Pro分为旗舰版和尊享版两个版本,两者差价400元,不同的地方主要在RAM运行内存和ROM存储空间大小,而其它硬件则完全相同,具体区别如下。

ZUK Z2 Pro值得买吗?ZUK Z2 Pro评测
ZUK Z2 Pro九大黑科技

ZUK Z2 Pro旗舰版:4GB RAM + 64GB ROM 售价2299元;

ZUK Z2 Pro尊享版:6GB RAM + 128GB ROM 售价2699元。

从ZUK Z2 Pro硬件配置来看,这款机型定位安卓旗舰,5.2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大小适中,而搭载了骁龙820旗舰处理器,大内存与存储,硬件上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下面,我们将从外观、性能、系统、拍照、网络与续航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

二、ZUK Z2 Pro好看吗?外观评测

外观方面,如今大多数旗舰机都流行一体金属机身设计,而ZUK Z2 Pro则采用的是一体玻璃机身设计,与三星S7与小米5等旗舰机设计风格类似。ZUK Z2 Pro采用了正面2.5D与背面3D的双面弧形玻璃,结合金属边框设计风格,玻璃均来自康宁大猩猩,质硬且耐刮花。

ZUK Z2 Pro好看吗?外观评测
ZUK Z2 Pro正面外观

ZUK Z2 Pro拥有陶瓷白,钛晶黑2种机身颜色,金属中框采用镁铝合金材质,质轻而坚固,官方称其经过CNC切削、高精度打磨、3D立体喷砂和多彩阳极氧化等共260多道加工工序才呈现出了如此效果。

ZUK Z2 Pro好看吗?外观评测
金属中框

ZUK Z2 Pro正面上部配备前置摄像头与听筒,而屏幕下方则配备ZUK标志性的U-Touch实体Home按键,内置指纹传感器,圆角矩形的Home键设计识别区域面积更大,有助于提升指纹识别的准确度以及识别率。

ZUK Z2 Pro好看吗?外观评测
3D玻璃后壳

背面方面,ZUK Z2 Pro的机身背部设计大有来头,首先,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心率感应器三大部件的中心都处在一条直线上,有一种对称美。其次,背面3D玻璃采用了Rollcage结构缓震设计,这一设计的首创者是ThinkPad,能够可以有效抵抗外力干扰,将内部关键部件牢牢固定住并保护液晶显示屏,从而减少意外跌落和震荡对机体造成的损伤。此外,ZUK Z2 Pro在玻璃盖板与金属边框之间还有一圈减震层,这对于减少后盖玻璃的破碎几率也有裨益。

ZUK Z2 Pro好看吗?外观评测

其它方面,ZUK Z2 Pro的电源按键、音量按键、SIM卡槽位于机身侧面。机身顶部除了降噪麦克风空外,无其它任何按键,底部配备USB Type-C数据接口、耳机接口、扬声器以及底部降噪麦克风空,与大多数安卓机设计风格相同。

ZUK Z2 Pro好看吗?外观评测
USB Type-C接口

外观小结:

虽然玻璃材质机身手机,在耐刮性等方面不如金属材质,不过ZUK Z2 Pro在外观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增长了玻璃材质硬度,加入了CNC高工艺边框,使得整机外观晶莹剔透,颜值很高。3D玻璃的机身背部设计不仅照顾了握持手感,结合防滚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结构强度,减少了碎屏几率,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历代联想手机中,颜值最高的一款。

三、ZUK Z2 Pro跑分多少 安兔兔跑分性能测试

决定一款手机性能的核心硬件主要在于处理器,其次是RAM运行内存。ZUK Z2 Pro搭载了高通今年最顶级的骁龙820四核处理器,基于目前最先进的14nm工艺,具有低功耗,高性能的特点。64位四核2.15GHz(完全版)顶级移动 CPU:性能和效率是上一代骁龙810 CPU 性能的两倍。此外,骁龙820内置了Adreno 530 GPU 超强图形处理器,与 Adreno 430 相比,Adreno 530 GPU 在图形处理、计算能力上提升40%。

除了搭载的处理器性能彪悍外,ZUK Z2 Pro还配备了4GB或者6GB LPDDR4大内存,大内存,能够有效的保证手机不卡顿,应用与游戏多开的流畅度。

ZUK Z2 Pro跑分多少 安兔兔跑分性能测试
高通骁龙820、苹果A9、麒麟955处理器跑分对比

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来看看配备4GB内存旗舰版的ZUK Z2 Pro安兔兔跑分性能测试,通过跑分来看看这款手机的性能表现究竟如何。

ZUK Z2 Pro跑分多少 安兔兔跑分性能测试
ZUK Z2 Pro安兔兔跑分成绩截图

从安兔兔跑分测试来看,ZUK Z2安兔兔跑分达到了12万分,性能达到今年安卓旗舰机顶级水平。就性能层面来讲,用户已经完全不用担心不够用了,流畅各类大型应用与游戏,完全无压力。

四、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拍照方面,ZUK Z2 Pro采用三星最新一代1300万像素传感器-2M8,并首家定制三星1.34um大像素CMOS。官方称其感光面积比iPhone 6s大20%,进光量比iPhone 6s增大40%。就硬件参数而言,有着更大进光量的Z2 Pro在暗光环境下应该有着不错的拍照能力。也正因为有着较大的进光量,Z2 Pro需要算法调节亮度的程度会小一些,因而在正常情况下的画面纯净度也应该会高。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拍照界面方面,ZUK Z2搭载ZUI 2.0的相机功能,界面设计颇为简洁,支持HDR、全景、慢动作、快动作等拍摄模式。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相机界面

决定一款手机的拍照表现并不能仅仅看参数部分,它还与传感器厂商技术、相机软件优化等方面有关,下面我们还是通过实际的ZUK Z2 Pro拍照样张,具体看看拍照表现。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拍照样张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近景样张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拍照样张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室内拍照样张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微距拍照样张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夜间拍照样张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拍照怎么样 样张图赏
ZUK Z2 Pro和iPhone 6拍照样张对比

从拍照样张来看,ZUK Z2 Pro在光线充足的室外,拍照表现还是不错的,细节表现丰富。不过,在光线比较弱的情况下,拍照表现相对一般,此外在夜间环境下自动拍摄模式下相机偶尔会出现跑焦现象,这或许是工程机的缘故。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ZUK称Z2 Pro支持心跳拍照功能,只是工程机还无法体验,总的来说,拍照还有提升空间,作为一款非主打拍照的旗舰机,拍照体验中规中矩吧。

五、ZUI 2.0怎么样 ZUK Z2 Pro系统评测

系统方面,ZUK Z2 Pro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 6.0的ZUI 2.0系统,通过自动优化手机、自动清理、自启防护,解决电量掉的快、频繁死机重启、滑动屏幕掉帧、手机空间越用越少的问题,极致流畅不卡顿。就系统层面而言,联想手机,乃至ZUK的系统,在国产机中目前并不算出色。不过,ZUK Z2 Pro预装的ZUI 2.0加入了不少特色功能,并且在优势是在流畅度、省电方面进行了不少优化,体验上还是不错的。

ZUI2.0怎么样 ZUK Z2 Pro系统评测

界面方面,ZUI 2.0采用了小清新的色调设计,对图标进行了重绘,但仍为不规则形状风格,不过进行了扁平化处理。系统中也进行也一些优化,比如可修改皮肤颜色,支持更换字体,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ZUI2.0怎么样 ZUK Z2 Pro系统评测
U-Touch功能

ZUK Z2 PRO与魅族手机的mBack Home键功能类似,在正面实体Home键中,加入了U-Touch特色功能,它将5种操作集成于一个实体Home键中,支持指纹识别、轻触返回上一级、左右滑动切换应用、按下返回桌面、按下两次进入任务管理器,并且还支持自定义功能,在Home键体验上操作更为灵活实用。

ZUI2.0怎么样 ZUK Z2 Pro系统评测
指纹识别

指纹体验方面,ZUK Z2配备了新一代指纹识别技术,指纹解锁速度更快,并且支持湿手模式,湿手状况下仍可进行指纹识别解锁,带来更好的指纹体验。

ZUI2.0怎么样 ZUK Z2 Pro系统评测
心率检测

由于ZUK Z2后置摄像头下方内置了心率传感器,因此在系统中加入了U健康功能,持续接入第三方APP和智能硬件数据,成为用户个性化健康管理的平台。

ZUI2.0怎么样 ZUK Z2 Pro系统评测

全时健康感测主要功能:

(1)心率检测:了解自身的运动强度,让运动更有效果;

(2)血氧检测:即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劳逸结合;

(3)紫外线检测:了解实时天气情况,防止紫外线晒伤。

其它特色功能还包括无网购买境外漫游服务、实施同步iCloud数据、微信直接拒接来电、伪基站屏蔽等功能,总的来说,系统特色功能丰富,加之流畅度高,体验不错。

六、网络制式、续航、特色功能与评测总结

网络制式方面,ZUK Z2 Pro支持全网通3.0,并支持双卡双待。7模23频双卡双待无限制全网通,真正全球漫游,可在超过100个国家使用,全球纵横无忧。

ZUK Z2 Pro怎么样 ZUK Z2 Pro评测总结
网络制式

续航方面,ZUK Z2 Pro内置了3100mAh容量电池,相比5英寸小屏的ZUK Z2电池容量要小,略显遗憾。不过,ZUK Z2配备的骁龙820处理器,DDR4内存等硬件功耗都比较低,加之ZUI 2.0在底层优化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严控自启、调整处理器调度等,令系统更加省电流畅,因此实际方面,Z2 Pro也不会太差,日常使用,续航一天左右问题不大。

此外,ZUK Z2 Pro支持快充功能,支持高通最新的QC3.0快充,标配5.3V电源适配器,支持双充电IC快充,双IC同时工作最大2.5A大电流充电,充电1小时,可以充入整机80%左右的电量,可以支持差不多1整天的使用。

特色功能方面,ZUK Z2 Pro配备高颜值双面弧形玻璃机身、湿手指纹、USB Type-C接口、伪基站拦截、快充、健康监测、Volte等丰富的特色功能。

评测总结:

从整体来看,ZUK Z2 Pro搭载了年度顶级硬件配置,不仅是硬件强悍,在外观设计上也有着自己的独立思考,是一款颜值与性能双担当旗舰手机,整体表现均衡,体验出色。

ZUK Z2 Pro怎么样 ZUK Z2 Pro评测总结

那么,ZUK Z2 Pro值得买吗?虽然联想口中的“九项第一”在某种程度上宣传意义大于实际,但从颜值、性能与性价比方面来看,它能够与同价位的小米5、魅族PRO 6、乐视Max 2、OPPO R9、华为P9、荣耀V8以及自家的ZUK Z2小屏旗舰等热门机型同台竞争,相比上一代ZUK Z1提升明显,相比一些三四千元国产旗舰机,性价比也显得比较高。

至于ZUK Z2 Pro是否值得买,主要需要看个人预算以及对Z2 Pro外观、系统体验、拍照表现以及品牌的认可度。另外,目前国产旗舰机竞争非常激烈,建议大家综合对比之后,再考虑入手。更多精彩内容继续关注IT科技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