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5 Pro拆机图解评测:诚意足性价比超高的滑盖全面屏手机

2018-11-28 09:28:15 来源:拆机砖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353 条评论

联想Z5 Pro是继小米MIX3、荣耀Magic2之后,第三款国产滑盖全面手机,它支持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3D人脸识别、AI四摄等特性,售价1998元起,是目前最便宜的滑盖全面屏手机,定价上诚意...

联想Z5 Pro是继小米MIX3、荣耀Magic2之后,第三款国产滑盖全面手机,它支持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3D人脸识别、AI四摄等特性,售价1998元起,是目前最便宜的滑盖全面屏手机,定价上诚意满满。只不过,大家如今对联想手机的品牌口碑、做工等方面认可度并不高,今天我们就来通过联想Z5 Pro拆机图解,深入这款手机内部看看它的做工怎么样。

 联想Z5 Pro拆机图解评测 联想Z5 Pro做工好不好
联想Z5 Pro拆机图解

拆机之前,首先来回顾下联想Z5 Pro配置、价格、外观等基本信息,首先来看下参数部分。

联想Z5 Pro配置参数
屏幕规格 6.39英寸2340x1080分辨率 三星Super AMOLED 康宁屏幕
CPU型号 高通骁龙710(10nm制程 64位八核)
RAM内存 6GB
ROM存储 64GB/128GB
相机规格 前置1600万+800万双摄和后置1600万(索尼IMX519)+2400万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3350mAh(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ZUI 10.0(Android 9.0)
机身尺寸 155.12×73.04×9.3mm(210g)
机身颜色 陶瓷黑
参考价格 1998元/2298元
特色功能 95.06%屏占比全面屏、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3D人脸识别、NFC、杜比全景声、AI四摄

价格方面,联想Z5 Pro提供2个版本可选,主要是内存规格不同,具体区别如下:

  • 6 + 64GB 1998元

  • 6 + 128GB 2298元

硬件方面,联想Z5 Pro除了没有用上旗舰处理器之外,其它硬件规格也都达到安卓旗舰机水准。另外,骁龙710是时下热门的中高端轻旗舰Soc,虽然相比骁龙845差距很大,性能依然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可以满足当下绝大多数用户需求。

 联想Z5 Pro拆机图解评测 联想Z5 Pro做工好不好

外观方面,联想Z5 Pro采用了和小米MIX3类似的滑盖全面屏设计,采用六位制导双螺旋动力设计,用六位制导结构,官方数据拥有30万次的滑轨寿命。滑盖设计除实现更高的屏占比外,还具备解压功能,无聊时拿出来上下滑动,听着这“清脆的机械声,堪称解压神器。手机正面,巧妙地将听筒、摄像头等元件隐藏到了屏幕之后不占用顶部空间,实现了顶部的超窄边,增强了屏幕的质感。

 联想Z5 Pro拆机图解评测 联想Z5 Pro做工好不好

联想Z5 Pro背面采用3D后壳设计,由于配备屏幕指纹,背面没有传统的指纹传感器,背面只有双摄和Logo,并采用对称美学设计,兼顾手感和简洁性。

 联想Z5 Pro拆机图解评测 联想Z5 Pro做工好不好

其它方面,联想Z5 Pro机身尺寸为155.12x73.04x9.3mm,机身大小不及5.5寸的iPhone 6 plus,但是却塞下了一块6.39英寸的大屏,屏占比高达95.06%,号称是目前屏占比最高的全面手机。

 联想Z5 Pro拆机图解评测 联想Z5 Pro做工好不好

从外观设计来看,联想Z5 Pro有着前沿的滑盖全面屏、超过屏占比、屏幕指纹、简洁的3D后壳设计,颜值十分突出。稍显不足的是可选配色比较少,另外最高9.3mm的厚度和210g的重量,略显厚重。

下面正式进入拆机环节,详解滑盖设计的秘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