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5 Pro真机上手体验:滑盖全面屏体验赞、外放音质成亮点

2018-11-05 10:53:20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40 条评论

早在今年荣耀Magic 2以滑盖全面屏姿态展示给众人之后,第一时间就炸出了小米和联想两家,微博自曝采用滑盖全面屏的新机即将登场,如今我们也纷纷体验到了小米MIX 3、荣耀Magic 2,1...

早在今年荣耀Magic 2以滑盖全面屏姿态展示给众人之后,第一时间就炸出了小米联想两家,微博自曝采用滑盖全面屏的新机即将登场,如今我们也纷纷体验到了小米MIX 3、荣耀Magic 2,11月01日发布的联想Z5 Pro同样采用滑盖全面屏设计,那么在体验上又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滑盖全面屏是最大亮点

联想Z5 Pro体验:滑屏体验赞、外放音质成亮点

今年市面上出现了无数个真·全面屏产品,其实真·全面屏使用体验上有多大的提升不是大家最关心的,最关心的反而是,手机厂商是用何种技术隐藏了正面的开孔与传感器,从而达到真·全面屏。

目前我们可以购买到的主要都是通过机械结构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屏幕后,但实现的方式分为自动和手动,联想Z5 Pro就是后者,通过整个屏幕手动下滑露出前置摄像头等元器件。

联想Z5 Pro体验:滑屏体验赞、外放音质成亮点

在实际体验中,联想Z5 Pro的滑盖与小米MIX 3的手感非常不同,前者更加顺滑轻松一些,后者多了一些阻尼感与力道,主要原因是由于Z5 Pro通过双螺旋滑轨设计,采用六位制导结构连接滑盖与机身底部,而MIX 3是通过磁力。

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Z5 Pro的顺滑手感,毕竟滑盖形式只是在实现100%全面屏路程上的一个过渡方案,多一个交互动作本身对于用户来讲是一种麻烦,而更加轻巧顺滑的手感,可以让使用者尽量忽略滑盖这个操作,有效降低了这一交互的存在感。

联想Z5 Pro体验:滑屏体验赞、外放音质成亮点

不过实话说,Z5 Pro为了采用滑盖的设计,在机身尺寸和重量上的妥协有些严重了,机身三围为155 x 73 x9.9mm,重量为210g,这个尺寸和重量上手第一感觉就是压手,对于妹子来讲长时间使用也是考验臂力,并且机身厚度在如今也是不友好那类,好在机器背部弄成了大弧度贴合手掌的设计,握在手里还是可以接受的。

联想Z5 Pro体验:滑屏体验赞、外放音质成亮点

滑盖全面屏,滑盖是一方面,屏也是不可或缺的,机身搭载6.39英寸三星Super AMOLED全面屏,屏幕比例为19.5:9,边框窄至了2.35mm,官方宣称屏占比达95%以上。不得不说抛去了刘海、水滴之类的异物,玩起游戏、看起电影舒爽了许多,同时Z5 Pro采用的这块屏幕素质不错,肉眼观感舒适、通透,在颜色的还原上准确,对屏幕的调教还是值得肯定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