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要来了!5G网络那么快会不会取代Wi-Fi呢?

2019-01-27 20:51:52 来源:科技依依酱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88 条评论

2019年5G即将商用,这让大家对于5G网络有了更多的认识,那么在5G时代咱们的Wi-Fi是不是要被取代,被淘汰呢?这应该是大家最好奇的一个问题了。...

  关于5G网络大家肯定有特别多的问题要问,尤其是在2019年5G即将商用,这让大家对于5G网络有了更多的认识,那么在5G时代咱们的Wi-Fi是不是要被取代,被淘汰呢?这应该是大家最好奇的一个问题了。

5G网络

5G无法取代Wi-Fi

  可能大家从最近的有关于5G的新闻中也了解到了不少关于5G网络的知识,尤其是5G网络网速很快,比现在的4G或者家用百兆光线都要快。这让大家有一种错觉如果5G网络加无限流量是不是就能够完全取代Wi-Fi了?其实从目前的5G发展速度来看想要完全取代Wi-Fi几乎是不可能的,起码在2020年前5G完全不会对Wi-Fi产生任何影响。因为在5G发展的同时,Wi-Fi的增长并未停止。

Wi-Fi VS 5G网络

5G和Wi-Fi是互补关系

  关于Wi-Fi大家可能理解的就是家庭使用场景下的Wi-Fi,其实在很多不同的场景下,比如说公司、餐厅、等场所对于Wi-Fi的需求还是很大的,从商业角度考虑Wi-Fi比5G更灵活,也方便商家通过Wi-Fi来推广一些活动。从成本上来说呢5G基站比Wi-Fi基站要贵得多,如果城市要构建城市网络的话Wi-Fi还是比5G更为靠谱的。

  除了上面的这些,依依酱还想到一个应用场景那就是学校了想要让学校完全用5G取代Wi-Fi那更是不可能得了。除此以外大家应该也有体会使用流量上网手机电池掉电非常快,而使用Wi-Fi情况下手机续航则会更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