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辆5G公交车今日在成都试跑 网速比4G快66倍

2019-01-17 11:42:39 来源:凤凰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78 条评论

1月14日,全国首辆5G公交车在成都二环高架上进行空车试跑,未来大家无需更换5G手机或其他5G移动设备,就可以在公交车上就可以享受到快速的5G WiFi。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辆5G公交车...

1月14日,全国首辆5G公交车在成都二环高架上进行空车试跑,未来大家无需更换5G手机或其他5G移动设备,就可以在公交车上就可以享受到快速的5G WiFi。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辆5G公交车由中国电信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另外在公交车外面有明显的5G标识。待到正式运营时,大家可以在公交车上可体验2.4G/秒的下载速度,20条百兆光纤同时满负荷下载,是4G理论网速的66倍。

成都一直走在5G网络户外试验的前列。2018年12月5日,四川成都开通全国首条5G公交环线。2019年1月5日,全国首个5G地铁站(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在成都正式开通。随着5G临时牌照的发放,未来5G网络将会在更多使用场景中落地和商业应用,进一步改变人们现有的生活方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