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再见!中国联通全面开通eSIM 仅需注册运营商即可使用

2019-04-01 09:14:1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120 条评论

近日,中国联通宣布,全国范围内开通eSIM,这意味着传统的手机SIM卡今后会逐渐被eSIM卡所取代,eSIM将大规模走进公众视野,未来移动和电信也会加入支持,对于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近日,中国联通宣布,全国范围内开通eSIM,这意味着传统的手机SIM卡今后会逐渐被eSIM卡所取代,eSIM将大规模走进公众视野,未来移动和电信也会加入支持,对于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SIM卡再见!中国联通全面开通eSIM
eSIM卡

什么是eSIM?

eSIM是一种电子SIM卡,它是一种可以通过互联网下载到移动终端的数据文件。eSIM简单来说,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是一个数据文件,可通过网络下载到移动终端。有了它,各种电子产品就能连接上网,接拨电话、发短信等。功能上和普通SIM卡无异。

SIM卡再见!中国联通全面开通eSIM

通俗的说,eSIM不再有卡槽,而是将相关功能,直接集成在了手机主板上,并支持全网通,手机无需插卡,仅需注册运营商使用即可。

eSIM有哪些好处?

首先,它可以解决SIM卡插槽占用大量手机空间的问题,有利于降低手机内部空间,提升电池容量以及防水特性。另外,eSIM卡时代,办卡不再需要跑运营商,在网上通过实名认证即可开通使用,并且可以自由选择注册运营商,携号转网也会变得更加容易实现。

SIM卡再见!中国联通全面开通eSIM
联通

目前,eSIM技术已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和智能伴侣。下一步将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汽车互联网和工业物联网等电子产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