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运营商业务大调整 中国移动将推阶梯套餐

2018-11-21 09:08:54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696 条评论

今年8月份,工信部曾鼓励三大运营商尝试流量阶梯套餐业务模式,根据用户使用流量阶梯收取费用。11月15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发出公告,准备实行阶梯套餐,每月费用18元,包含80分钟全国...

今年8月份,工信部曾鼓励三大运营商尝试流量阶梯套餐业务模式,根据用户使用流量阶梯收取费用。11月15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发出公告,准备实行阶梯套餐,每月费用18元,包含80分钟全国通话,全国流量使用量分为4段,最低的每GB流量费用5元。

中国移动为何先试水阶梯套餐?12月1日起运营商业务大调整
运营商

从这份套餐可以看到,中国移动的目的是,阶梯套餐鼓励用户使用流量,套餐之外的流量使用越多反而越便宜,当然了这只是目前移动的初步想法,至于实现后是怎样还不清楚。

中国移动为何先试水阶梯套餐?12月1日起运营商业务大调整

中国移动为何先试水阶梯套餐?

相比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来说,这次中国移动又是第一个试水阶梯套餐的,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或许跟老用户严重流失有关。今年前三季的财报显示,中国移动4G用户超过7亿,不过他们的平均每月每用户贡献的费用从之前的58.1元降到55.7元,并且下降速度还在继续。

中国移动为何先试水阶梯套餐?12月1日起运营商业务大调整

4G用户数量在增多,但是ARPU却在下降,相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虽然他们的ARPU也在下降,但得益于对移动老用户的吸纳,他们每月每用户贡献费用已经有止跌反增趋势了,靠着对流量的大幅促销,两家从中国移动那里抢下了不少老用户,这可能也是为什么中国移动要着急忙慌的停掉8元套餐的主因了吧(也低调恢复了,但非常难办理)。

此番中国移动提前试水阶梯套餐,更多的意思也是希望通过对流量的促销,而重新把那些老用户给吸收回来,其中最低的每GB流量费为5元,不知道后期费用会不会比这个标准更低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