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大财!谷歌硬件全年营收预计88亿美元

2018-12-29 10:49:03 来源:DoNews作者:赵晋杰 人气: 次阅读 764 条评论

近期,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一份报告中评价到,谷歌最近在硬件方面的成功,包括智能扬声器的日益普及,以及对其昂贵的Pixel手机的好评,正在为其带来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近期,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一份报告中评价到,尽管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仍是一家广告公司,但谷歌的硬件业务正在走向成功。

闷声发大财!谷歌硬件全年营收预计88亿美元

RBC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讲到,该公司的产品线,包括家用智能扬声器、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Nest摄像头、恒温器以及Pixel智能手机系列,都取得了重大成功,并开始获得实质性的商业吸引力。

闷声发大财!谷歌硬件全年营收预计88亿美元

根据Alphabet三季度财报,其将硬件销售归入“其他收入”类别,其中还包括其云业务和应用商店销售,而不再单独列出各个硬件产品的销售额。在第三季度,整个类别占Alphabet总收入的14%左右,相应的广告占比是85.8%。

RBC表示,谷歌最近在硬件方面的成功,包括智能扬声器的日益普及,以及对其昂贵的Pixel手机的好评,正在为其带来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RBC预计,到2018年,谷歌硬件部门总收入会在88亿美元(约占总收入的6%);到2021年,有望上升到196亿美元(占总收入的8%)。

同时,RBC还给出了一组估计数据,称目前美国约有4300万台谷歌家庭设备,全球约有900万台。

谷歌做硬件由来已久,也经历过一连串的失败,像谷歌智能眼镜项目。但RBC分析,硬件业务正日益成为其未来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

马哈尼称,尽管当前“硬件仍是谷歌的一小部分,但它很可能成为该公司未来的关键成长途径和战略对冲工具。”他指出,谷歌硬件的真正价值在于,它为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提供了一个平台,并为其提供了更多服务广告的方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