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粘贴功能发明者去世:享年93岁 被称为记者和秘书的救世主

2018-12-18 09:15:52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26 条评论

  计算机领域先驱者、“复制+粘贴”功能的发明者Evelyn Berezin于12月8日在美国纽约去世,享年93岁。 Evelyn Berezin出生于1925年,拥有至少九项与计算机相关的发...

  计算机领域先驱者、“复制+粘贴”功能的发明者Evelyn Berezin于12月8日在美国纽约去世,享年93岁。 Evelyn Berezin出生于1925年,拥有至少九项与计算机相关的发明专利。

复制粘贴发明者去世:享年93岁 被称为记者和秘书的救世主

  Evelyn Berezin

  五十年前,如果需要同一份文件的两份副本,打字员只能用打字机重复两次,如果一个单词在重要文件中输入错误,则必须从头到尾重写,这是耗时且劳动密集的。

  1969年,Evelyn发明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计算机化文字处理器,并将其命名为“数据秘书”。从那时起,人们不再只有打字机样的输入。要知道,世界上第一台公认的个人电脑诞生于1971年。

  数据秘书很庞大,很贵,而且没有屏幕,我也看不到我输入的内容。但Evelyn设计了13个半导体、可编程电路元件。这台机器完成了第一个“删除、剪切、复制、粘贴”操作的世界历史,开启了一个新时代。

  Evelyn于2011年入选国际妇女和女性名人堂(WITI)。她被诊断患有淋巴瘤并且已经处于高龄阶段。她选择不接受治疗,并与家人一起度过余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