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联合40家企业召开智慧家庭产业需求高峰论坛 引200家外媒报道

2016-09-26 15:34:1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04 条评论

9月22日,由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并由家电企业海尔U+承办的“跨界融合,聚汇分享&...

  9月22日,由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并由家电企业海尔U+承办的“跨界融合,聚汇分享”智慧家庭产业需求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Wi-Fi联盟中国区总裁Jerry主持,海尔U+与家电行业和ICT行业专家、家电领域和ICT行业领域企业代表一起,就“互联互通、信息安全、用户体验、数据所有权、跨产业合作”五大议题与智慧家庭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需求进行跨产业、跨领域的探讨,与会各方纷纷表示未来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推动智慧家庭的快速落地。美通社第一时间发表文章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与评论,随后全球200多家主流媒体相继发声,智慧家庭产业需求高峰论坛一时间成为物联网行业热门话题。  

  峰会上,家电行业和ICT行业专家对如何解决行业现状实现跨界融合,指明了方向。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表示:目前我国传统家电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很高的标准,但智能家电市场占有率仅有一成不到。智能不是目的,只是手段,为打破行业现状,就必须整合家电行业和ICT行业优质资源,实现整个行业内的互联互通,加速智慧家庭的快速普及。同时中国通信标准化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也说道:在智慧生活的新型产业中,ICT行业是一个配合的行业,整个ICT行业希望通过跨产业的合作创造出共同的商业共赢模式。并借助此次大会,与家电行业企业共商如何创造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的新的价值,给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随后,海尔、TCL、美的、小米等家电企业代表也积极发言,作为大会的推动者,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先生根据大会主题与现阶段行业现状表示:“现在处于物联网时代的企业转型期,虽然智慧生活产业市场大,但还存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现在大多数的智能硬件各品牌之间是没有办法做到流畅的互联互通,用户体验较差。其次,随着物联网发展,建立符合时代的信息安全体系也成为我们要考虑的问题。第三个在大数据时代,硬件、用户、企业各个利益相关放之间如何应对数据的问题,保护消费者利益也应该被重视。家电行业和ICT行业应针对上述问题成立相关工作组,共同规范行业的行为准则,给用户带去最佳智慧生活体验。”  

  作为组织本次智慧家庭产业高峰论坛的组织和推动者,海尔早在多年前,就开始着手于开放生态平台的建设,建立全球首个全开放、全交互、全个性的智慧开放平台。海尔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一直加强产业融合,打破藩篱,实现互联互通,凭借其统一接口协议,截止2016年初,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用户数已经突破1800万,已接入包括海尔自有品牌产品和第三方智能家电、智能硬件达120类,真正的实现了产品的互联互通。针对日益严峻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海尔U+建立了业界首个符合标准的信息安全体系——“端到端整体安全体系”积极推动行业内安全标准化和产业化进程。而迎合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海尔U+通过平台自身的产品服务与整合能力,将孤立的在线云应用有机联系起来,实现了平台的开放。海尔U+平台希望通过解决互联互通、信息安全、数据所有权的问题,激活用户需求,完善市场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构建了厨房美食、卫浴洗护、起居、娱乐、安防五大智慧生活场景,并围绕智慧生活场景,推出了具有个性化商业方案的“场景商务”模式,实现了用户需求在生态圈闭环内的一站式解决,加速智慧家庭的普及。作为本次跨界融合大会的组织者,海尔U+取得的战略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一致认同。

  最后,在国际Wi-Fi联盟中国区总裁Jerry的倡议下,与会各方对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达成共识,并表示将在智慧家庭产业中形成合力,打破壁垒,加强跨行业跨领域合作,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家庭产业生态体系。此举在国际智能家居领域也引起强烈反响,雅虎、波士顿环球报、新墨西哥商业周刊、奥尔巴尼商业评论、CNBC、奥斯汀商业杂志等其他多家国外知名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