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南非推现金支付 这让司机很忧伤

2016-08-13 18:00:10 来源:一财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3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优步在南非推出新服务,允许乘客现金支付车费,而这却意外加剧了与传统计程出租车的紧张关系,使用优步的部分司机称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此前还发生了大量...

  据外媒报道,优步在南非推出新服务,允许乘客现金支付车费,而这却意外加剧了与传统计程出租车的紧张关系,使用优步的部分司机称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此前还发生了大量暴力袭击。

  优步于5月末在南非推出现金支付选项,这距离该公司在约翰内斯堡推出其常规的基于信用卡支付的服务不到三年。优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总经理利奇(Alon Lits)表示,该公司这样做的目的是吸引那些没有信用卡或不愿意将银行详细信息输入应用的乘客。

  

Uber在南非推现金支付,这让司机很忧伤

  利奇说,如果你预料到现金支付释放的市场潜力,你就很难视而不见。优步还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以及印度和新加坡等非洲以外的国家提供现金支付选择。

  不过接受采访的十几位司机表示,现金支付让他们的生意更难做,因为来自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恐吓和暴力袭击增加。他们还说,作为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南非携带现金的风险过大,增加有限的业务量带来的收入无法弥补这样的风险。这样的紧张关系有可能成为优步在南非这个非洲最大市场的一个问题。与此同时,优步在南非仅过去一年旗下司机数量就增长了一倍至4000名。

  为了缓和不断扩大的风险,优步在运营的76个市场采取了一些新措施,比如在已知热门地点安排私人安保、开通司机遇到威胁时可呼叫的紧急号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