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eato D7扫地机器人评测 堪比自动驾驶越野车

2018-10-26 12:50:39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01 条评论

近几年来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了热门话题,特别是今年1月份的CES展,几乎变成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展会,众多车企推出极具未来感的自动驾驶产品,引发了一股不小的热潮,这也代表着人工智能的...

近几年来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了热门话题,特别是今年1月份的CES展,几乎变成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展会,众多车企推出极具未来感的自动驾驶产品,引发了一股不小的热潮,这也代表着人工智能的领先前沿水平。

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它是能自动感应周围环境并且无需人干预而自动导航的载具。机器会自动感知,自动做出决策并且自动驾驶。目前我们熟知的谷歌Waymo就属于这样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是自动驾驶车的眼睛,业内最精准同时也是造价最昂贵的,是LiDAR激光雷达,顶级的自动驾驶汽车都会采用这一传感器。通过多种传感器,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识别各种交通状况,并对所有视线内的物体运动轨迹进行预测。

有了这些传感器,加上优秀的算法,自动驾驶汽车产生了另一个核心的技术——路径规划。包括了全局导航规划、即时导航规划、轨迹规划。在即时导航规划中,自动驾驶车会探测障碍物,并对障碍物的移动轨迹跟踪做出下一步可能位置的推算,最终绘制出一幅包含现存碰撞风险和潜在碰撞风险的障碍物地图。

一些前沿科技公司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更多生活领域,提升人们生活的效率。

Neato 就是这样的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智能机器人品牌,诞生于美国著名的斯坦福大学。早在2006 年就开始研发自动驾驶科技,并于2008年在美国获得了激光导航技术的专利,随即推出了全球首个具备激光导航与自动驾驶能力的扫地机器人,可以说是智能路线规划型扫地机器人的鼻祖,现稳居美国各大平台销售 TOP3 。

本期我们要评测的这款Neato 扫地机器人 D7,借助激光导航技术对全屋进行扫描并生成全景数字地图,自动规划出清洁路线,而非像传统圆形机那样在清洁的过程中四处乱撞。卓越的性能和“无死角”的覆盖令人印象深刻,堪称无人驾驶越野战车。

开箱赏析

拿到Neato 扫地机器人 D7感觉挺沉的,全英文的包装盒,仿佛感受到从美国硅谷带来的神秘科技力量。

硬纸板和珍珠泡沫将扫地机包裹的严严实实,拆开包装里面有Neato 扫地机器人 D7扫地机主体,充电底座,电源线,虚拟墙磁条,用于清理刷子的梳子,说明书。一瞬间被Neato 扫地机器人 D7简洁优雅的外观吸引住了。

Neato 扫地机器人 D7采用了采用独特 D 型设计,在外形上,很明显地与iRobot和戴森这些传统的圆形扫地机器人区分开来。

上面的面板是金属拉丝的材质,在明亮的光线下面十分具有质感。机身周边是黑色工程塑料,细腻的磨砂手感。显得高级又颇具科技感。

顶部只有一个按钮,兼具了电源、启动和对接的功能。头部有一个凹槽,是揭开集尘盒的入口,同时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可以作为手提的把手。扫地机再也不用“抱着”了,可以很轻松的单手拎起来,非常巧妙便利的设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