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怎么选购?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对比

2018-12-20 09:53:59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54 条评论

对于电脑键盘,目前主要分为机械键盘和普通薄膜键盘两种类型,普通薄膜键盘已经满足不了各大玩家的需求,尤其是电竞类游戏,玩家对键盘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相信不少玩家已经入手机械...

对于电脑键盘,目前主要分为机械键盘和普通薄膜键盘两种类型,普通薄膜键盘已经满足不了各大玩家的需求,尤其是电竞类游戏,玩家对键盘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相信不少玩家已经入手机械键盘了。今天这篇文章让你秒懂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以及关于机械键盘知识科普,更好帮助大家选购机械键盘。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单纯从键盘的外观上来看,无法直观的看出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机械键盘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独特的手感、多键无冲突和超长的寿命,并且触发单元是轴体,每一个键都是独立的轴体,而普通薄膜键盘之间的则是采用的三层塑料薄膜,使用起来就更偏绵软,回弹力稍显不足了,一般是3键无冲突,手感一般,寿命短,造价低。而价格上,机械键盘成本相比普通薄膜键盘要贵的多,毕竟每一个键的轴体都是独立的。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机械键盘与薄膜键盘

机械键盘怎么选?

轴体是一款机械键盘最核心的部件,由于为了迎合不同玩家的手感需求,目前市面的最常见的轴体主要分为黑轴、青轴、红轴和茶轴,此外还有绿轴、银轴等,不同轴体手感相差极大,以此来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至于机械键盘怎么选?由于个人需求不同,手感也是因人而异,还是建议大家去实体店尝试手感进行选购,不过在这里,装机之家为简单的描述一下这几个常见轴体的特点,更好的帮助大家选择。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机械键盘

▲关于机械键盘轴体

1、黑轴

黑轴的段落感最不明显,声音较小,轴的寿命也较长,在游戏中有上佳的表现,并且键程极短,比较适合游戏玩家,不过我们在使用黑轴机械键盘的时候需要很大力才能按下去。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黑轴

2、红轴

红轴就是为了解决黑轴的问题而诞生的,不同于黑轴的大力,红轴的力度比较软,而且轻盈,但是按压的感觉又告诉你这不是薄膜键盘,能够很好兼顾游戏和打字的使用需求。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红轴

3、青轴

青轴的打字的时候,会发出较大的咔哒咔哒声音,家中宝宝睡觉而电脑同一个卧室不建议推荐,估计宝宝会被吵醒。青轴打字节奏感十足,并且回弹力度很大,触发较慢,只适合打字,但是不太推荐游戏使用。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青轴

4、茶轴

茶轴介于红轴和青轴之间,有段落感,但是没有青轴那么重,而且需要按压太大力,和青轴完全不同的体验,不弹手,十分适合想要段落感的人,适合办公,也适合游戏,属于万能轴,比较奢侈的机械轴,结合了青轴与黑轴的特点。

机械键盘怎么选?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茶轴

我们在说说其它轴体,关于绿轴,我们一直都不太推荐用户选择,比青轴段落感还要重。而银轴的话,相比红轴更容易触发一些,不过键盘较少。此外,还有国产轴,第一梯队的是凯华轴,手感上基本也和cherry轴相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