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shift键你会用吗?关于键盘shift键的作用和11个使用技巧

2018-12-18 10:06:4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09 条评论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了,网络贯穿了我们所有的日常生活,我们可以使用电脑来进行越来越多的操作,因此也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了。虽然我们经常使用电脑,但是对于电脑键...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了,网络贯穿了我们所有的日常生活,我们可以使用电脑来进行越来越多的操作,因此也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了。虽然我们经常使用电脑,但是对于电脑键盘上的一些快捷键用途却并不是完全了解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关于shift键的一些巧妙用法。

  电脑shift键的十一个妙用:

  1、删除文件时,按shift 键可以直接删除。不经过回收站。

  2、选择文件时,先按shift 键,在选最后一个文件,可以选中一大批。

  3、放光碟时,连按数下shift 键,可以跳过自动播放!

  4、按shift 键+F10可以代替鼠标右键。

  5、开机后按住shift可以阻止启动菜单中的程序运行。

  6、当你用QQ和别人聊天时,是不是有时信息发送的特别慢呀,不要紧,只要你发信息时按shift 键信息就会很快的发送出去的!

  7、当你面对一大堆窗口,却要一个一个把它们关掉时。是不是很烦啊。只要你按shift 键在单击关闭按扭,所有的与之相关的父窗口就都会被关掉 。

  8、打开文件时,如果你不想用默认方式打开,按shift 键,在单击右键,在右边的菜单上就多出了打开方式下面的你就自己去做吧!

  9、按shift 键,点击超级连接,可以打开新窗口。

  10、当安装了某个新软件,有时要从新启动计算机才有用,只要先按shift 键,就可以跳过计算机的自检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只适用于windows 95及98﹚

  11、在输入大小写字母时,按shift 键,就可以改变其大小写!

  上面这些小用法就是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shift键的巧妙使用方法了,有些平时我们也经常会用到,有些估计就不怎么经常使用了。大家可以把本文收藏下来,下次用到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些小方法来更加快捷的进行操作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