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8X与vivo Z3性能对比测试,麒麟710与骁龙710那个好?

2019-02-19 09:42:56 来源:小科说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97 条评论

vivo Z3和荣耀 8X是目前热度比较高的两款新机,那么,vivo Z3与荣耀8X的性能有什么差异呢?vivo Z3与荣耀8X应该怎么选?下面我们来看看vivo Z3和荣耀8X在主流跑分软件上的表现。...

  vivo Z3和荣耀 8X是目前热度比较高的两款新机,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除了外观能够进行自我选择外,手机所搭载的硬件配置,常常都是一知半解。硬件跑分便是这群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那么,vivo Z3与荣耀8X的性能有什么差异呢?vivo Z3与荣耀8X应该怎么选?下面我们来看看vivo Z3和荣耀8X在主流跑分软件上的表现。


左:荣耀8X;右:vivo Z3

  在硬件配置上,vivo Z3搭载了高通移动平台骁龙710处理器,荣耀8X则搭载了海思麒麟710处理器,虽都是710型号,但二者的工艺制程以及处理器的核心配置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麒麟710采用了12nm FinFET的工艺制程,骁龙710则是采用了更加先进的10nm FinFET工艺制程,在性能的持续输出以及发热上vivo Z3要更加具有优势。在安兔兔跑分软件中,vivo Z3夺得了17万1的成绩,而荣耀8X则是13万4的跑分成绩,二者的性能差异也在跑分中体现了。


左:荣耀8X;右:vivo Z3

  CPU方面vivo Z3所搭载的骁龙710为2个A75大核 频率为2.2GHz+6个A55小核 频率为1.7GHz设计;荣耀8X所搭载的麒麟710为4个A73大核 频率2.2GHz+4个A53小核 频率为1.7GHz设计。在比较注重CPU性能的GeekBench跑分中,vivo Z3单核1852分多核5872分的成绩略胜荣耀8X单核1598分多核5490分。


左:荣耀8X;右:vivo Z3

  GPU方面,vivo Z3所搭载的骁龙710 GPU型号为Adreno 616,荣耀8X所搭载的麒麟710 GPU型号为Mali-G51。在比较注重GPU性能的3D Mark跑分测试中,vivo Z3 OpenGL渲染1832分,Vulkan渲染1442分;荣耀8X OpenGL渲染920分,Vulkan渲染1127分,都要比vivo Z3稍弱些。


左:荣耀8X;右:vivo Z3

  在如今人工智能盛行的时代,两款手机所搭载的处理器也都支持AI,许多手机厂商也将AI应用到相机、语音助手、应用预加载等方面,在未来,AI的前景非常广阔,所以手机处理器的AI性能就显得非常重要。在鲁大师AI性能评测中,搭载骁龙710的vivo Z3获得1195分,搭载麒麟710的荣耀8X则是133分,在AI性能上二者的差距非常大,vivo Z3完胜荣耀8X。


左:荣耀8X;右:vivo Z3

  从两款手机的硬件性能中我们可以看到,vivo Z3可以说是全方面胜出,性能的强大也代着vivo Z3在使用时更加流畅、智能,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性能也不会落伍。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