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去年第四季度在华出货大降 有被挤出中国市场危险!

2019-01-26 08:53:25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3 条评论

数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台,低于上一年同期1400万台的出货量...

数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台,低于上一年同期1400万台的出货量(去年低四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了22%,也是自2017年初以来该公司在中国表现最差的季度),而苹果中国的市场份额在第四季度也缩减至10.1%,低于上年同期的11.5%。

iPhone第四季度在华出货量大降 苹果有被挤出中国市场危险

这份报告中还给出了苹果在中国去年iPhone的总出货量,即整体出货量是3420万台,而2017年iPhone全年出货量为3670万台。虽然iPhone出货量下降了,但有趣的是,苹果在中国的总市场份额却小幅增加,较2017年上升了0.4%,至8.4%。

此外,国产手机品牌继续强势,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华为2018年全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51亿台,紧随其后的是OPPOvivo小米,其全年出货量分别为8280万台、7930万台和5000万台。

根据上述数据,2018年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再次屈居第四,落后于国内手机制造商华为、Oppo和vivo。

对于苹果在中国的表现,Strategy Analytics总监Linda Sui表示,过去12个季度中有8个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的表现同比下降,这家公司在中国处境艰难。iPhone越来越高的售价,让苹果成为众矢之的,这让他们处于被排挤出中国市场的危险边缘。

1月3日,苹果CEO库克给投资者的信中提到,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营收预期为840亿美元,低于先前的890亿美元到930亿美元的预测。主要原因是,iPhone销量放缓所致,特别是大中华区。对于2018年的三款新iPhone销量低于预期的说法,苹果方面表示,造成这个结果的因素有很多种,其中就包含半价给老用户换电池,这让他们推迟了换新的时间。

机构预测:iPhone XR中国销售提振

对于接下来iPhone在中国市场的走势,市场调查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给出的一份客户报告显示,降价和中国新年帮助将提振苹果iPhone XR在中国的销售。Rosenblatt分析师Jun Zhang预计2月份iPhone XR产量将增加100万部。

此外,上述分析师还认为iPhone XS仍面临零售渠道库存相对较高的风险;3月份季度的出货量可能趋于稳定,但随着智能手机需求恶化,第二季度和2019年出货量可能会低于预期。

全球手机前六强国产厂商占四席:第一梯队门槛出货量过亿台

之前,国内调研机构旭日大数据给出的2018年全年的各厂商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报告中显示,三星、苹果和华为依然是位列前三,而小米、OPPO和vivo分列四到六位,对应全年出货量是1.19亿部、1.18亿部和1.01亿部,也就是说目前全球前六大手机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都破亿,具体来说如下:

三星2018年整体出货量为3.14亿部,市占率为22%,而苹果依然位居第二,整体出货量2.25亿部,占据市场份额15%,华为跟苹果之间的差距不到2000万部,市占率仅一个百分点。

去年国产厂商中,小米表现还是比较抢眼的,提前两个月完成了1亿台的出货量目标,其中对整体业绩帮助最大的还是红米系列,去年9个月出货量维持在1000万部级别。凭借红米系列的快速出货,小米也在印度市场挤掉三星,成为了当地市场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