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20 Pro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吗?华为Mate20 Pro无线反向充电使用指南

2019-01-25 10:41:3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81 条评论

华为Mate20 Pro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吗?华为Mate20 Pro手机支持给部分通过Qi无线充电认证的设备进行无线反向充电,如华为Mate20 Pro、Mate RS、iPhone8系列、iPhone X、iPhone XS系列,华为第二代无线耳机等。...

  华为Mate20 Pro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吗?华为Mate20 Pro手机支持给部分通过Qi无线充电认证的设备进行无线反向充电,如华为Mate20 Pro、Mate RS、iPhone8系列、iPhone X、iPhone XS系列,华为第二代无线耳机等。

  当然,反向充电的充电功率相比手机原装充电器而言不是很大,日常给大容量设备进行充电时速度会偏慢些,更适合紧急情况下应急使用。该功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打开无线反向充电功能

  1. 在 设置 > 电池 选项菜单内,打开无线反向充电的功能开关,如下图所示:

  2. 请在开关打开2分钟内将被充设备紧贴华为Mate20 Pro手机开始充电,否则华为Mate20 Pro手机将会自动关闭无线反向充电开关,并有下图中弹窗提示。如果华为Mate20 Pro手机此时已连接上有线充电,则无上述2分钟超时限制。

二、开始无线反向充电

  1. 开始无线反向充电前,请确保华为Mate20 Pro手机电量高于20%,否则系统将限制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开启;

  2. 开始无线反向充电前,请确保被充设备处于开机状态;

  3. 请将被充设备的中部(具体位置请见被充设备对无线充电位置的说明)与华为Mate20 Pro手机背面中部对齐,并紧贴放置;充电过程中请尽量避免两设备大幅相对移动,以免充电停止。下图以2台华为Mate20 Pro手机为例,示意放置方式

  4. 被充设备与华为Mate20 Pro手机按上述方式放置好之后,请保持相对位置不变,如果5秒还未开始无线充电,请适当调整位置以重新开始无线反向充电。

  5. 当开始无线反向充电后,华为Mate20 Pro手机在状态栏上将显示无线反向充电图标,如下图1所示;华为Mate20 Pro手机支持有线充电同时对被充设备进行无线反向充电,状态栏将同时显示有线充电和无线反向充电图标,如下图2所示。


图1


图2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被充设备和华为Mate20 Pro手机之间不要放置公交卡,硬币等包含金属物质的物品;华为Mate20 Pro手机开启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后,也不要将手机直接放置在金属物品上;

  2. 当无线反向充电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此时将华为Mate20 Pro手机放置到无线充电底座上,无线反向充电开关会自动关闭,并由无线充电底座对华为Mate20 Pro手机无线充电;

  3. 如果两台华为Mate20 Pro手机同时开启反向充电并背靠背放置时,会随机有其中一台手机自动关闭无线反向充电开关,由另一台华为Mate20 Pro手机对其无线反向充电;

  4. 无线反向充电适用于被充设备低电应急充电场景,被充设备若需全程充电建议使用有线充电或者无线充电底座对其无线充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