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3手机怎么样?小米MIX3上手评测:史上最高屏占

2018-10-29 11:53:29 来源:快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99 条评论

小米MIX 3的滑屏与早年的滑盖手机也不完全相同,小米MIX 3采用的是磁动力滑轨设计,滑轨部分采用了有“磁王”之称的钕铁硼永磁铁,其滑屏寿命高达弹簧滑盖手机3倍,可达30万次。...

对于手机行业来说,10月25日是一个里程碑。两年前的这一天,小米MIX发布,“全面屏”的概念首次进入到大众的视野当中。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智能手机的形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额头设计、上下对称的18:9全面屏、刘海屏、水滴屏接踵而至。手机的屏占比也被不断地刷新。

直到今年6月份,机械结构再度被加入到了手机的设计当中,vivo NEX、OPPO Find X凭借着升降式设计而备受消费者的赞誉。在机械结构的加持之下,小米MIX系列的新作——小米MIX 3也以一个全新的形态出现在了大众视野当中。

不得不说的“滑屏”

尽管采用的都是机械结构,但小米MIX 3的滑屏设计与vivo的升降式设计、OPPO的双轨潜望设计并不相同。

一方面,小米的滑屏结构采用的是手动设计,与OPPO Find X、vivo NEX凭借电机驱动并不相同。另一方面,小米MIX 3在使用前置拍照时,下滑整块屏幕才会露出前置摄像头,与另外两款手机的部分升起也不相同。

小米MIX 3上手:史上最高屏占 滑一下开启全新世界

小米也对小米MIX 3的滑屏设置了动画特效和音效,滑盖音效用户提供了科技、江湖、机械等多种效果。

谈到技术细节,小米MIX 3的滑屏与早年的滑盖手机也不完全相同,小米MIX 3采用的是磁动力滑轨设计,滑轨部分采用了有“磁王”之称的钕铁硼永磁铁,其滑屏寿命高达弹簧滑盖手机3倍,可达30万次。

小米MIX 3上手:史上最高屏占 滑一下开启全新世界

小米官方也对小米MIX 3的滑屏推力进行了专门调教,选择了体验最佳的2.6N。正因如此,雷军在发布会前的预热阶段,就将小米MIX 3称为新一代“解压神器”。

在应用场景上,小米为小米MIX 3设计了三个主要的应用场景。其一就是自拍,小米MIX系列此前的产品都是通过倒置来实现自拍功能的,由于小米MIX 3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了机械结构内,“滑一下”直接拍照显然更为便捷。

小米MIX 3上手:史上最高屏占 滑一下开启全新世界

除此之外,小米MIX 3的滑屏还可以唤醒工具抽屉、快捷启动应用程序。在视频和游戏的状态下,滑屏则可以快速唤醒视频工具箱和游戏工具箱,快捷使用截屏、录屏、回复微信等功能。

可以说,小米MIX 3通过滑屏“功能化”,使得滑屏设计不再只是为了隐藏摄像头而存在,同样增加了手机的实用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