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技术领先同行一年 华为押宝自主芯片:要自给自足

2019-03-20 15:31:35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34 条评论

目前华为在5G上的实力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而具体到手机上,其将推出越来越多的5G手机,目前他们的麒麟980+巴龙5000 5G基带方案已经完全成熟,能够跟高通完全抗衡。...

3月20日,上游产业链给出消息称,华为正在加大自主芯片的使用比例,削减高通等供应商的份额,其最终目标是,重要芯片可以做到自给自足。

华为<a href=/tags/438-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5G</a>技术强大到领先同行一年 押宝自主芯片要自给自
华为

产业链强调,华为近期面临美国的处处掣肘,因此决定加快自研芯片的研发和量产。目前华为自研芯片已经覆盖手机、AI、服务器、路由器,电视等多个领域

据悉,华为智能手机去年下半年采用海思麒麟处理器的自给率不到40%,今年上半年已经提升到45%,而今年下半年预期会提升到60%。鉴于这个情况,华为已经追加了台积电7nm芯片的投产量,其有望超过苹果成为台积电最大的7nm客户。

华为手机冲击全球第一 海思麒麟挤压高通份额

之前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目标很简单,就是要超越三星、苹果成为全球第一,而今年出货量预计是2.5亿台,明年这个目标将达到3亿台,如果这些都完成的话,华为手机应该已经是全球第一了。

随着出货量越来越大,华为已经有意提升麒麟处理器在自家手机占比,并减少高通、联发科的采购比例。目前,华为高端手机全部采用自研处理器,而华为将加快中低端手机导入海思麒麟平台的速度。

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的统计数据,华为的半导体芯片采购量在2018年增长了45%,达到21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IC芯片买家,落后于三星电子和苹果,但领先于戴尔。随着自主芯片使用比例的增加,华为在芯片研发上的投入会越来越多,预计今年投入额要比去年提升20%左右。

华为手机全面拥抱5G:麒麟985正在准备

目前华为在5G上的实力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而具体到手机上,其将推出越来越多的5G手机,目前他们的麒麟980+巴龙5000 5G基带方案已经完全成熟,能够跟高通完全抗衡。

产业链强调,今年下半年华为会推出麒麟980的升级版,其会是采用7nm+EUV(极紫外光)工艺的麒麟985芯片,预计将直接整合5G基带,而不是现在外挂式,这样可以带来更好的功耗表现等。

华为5G现在成绩如何?

从华为前不久公布的细节看,他们在5G商业化进展很顺利,具体的成绩是,在全球已和超过30家运营商签订商用合同,5G基站全球发货量超过40000个,持有2570多项专利5G专利。

对于上述取得的成绩,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强调,华为投入5G技术研究已超过10年之久,在5G方面比同行至少领先12个月到18个月,是全球最大的5G厂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