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10%中干去职 腾讯为什么要裁撤10%的中层干部?

2019-03-19 23:14:4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070 条评论

  3月19日消息,自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起,腾讯便裁撤了一批中层干部。整个腾讯大概有两百多名中干,裁撤比例约为10%。有战略发展部的腾讯员工认为,该比例可能超过了10%。  ...

  3月19日消息,自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起,腾讯便裁撤了一批中层干部。整个腾讯大概有两百多名中干,裁撤比例约为10%。有战略发展部的腾讯员工认为,该比例可能超过了10%。

  据内部员工透露,裁撤名单中有很多都是司龄十几年的老腾讯,这也是腾讯首次对干部级员工“大动干戈”。此次行动十分低调,没有官方公告或声明,或是为了保证裁撤员工的声誉不受影响。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一轮的人事变动不仅涉及到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DG等腾讯多个事业群及下属业务线,还包括S线(职能部门)、对内做技术支持的TEG(技术工程事业群)等部门。

  刘炽平曾在腾讯20周年大会上表态,在未来一年内,有10%不再胜任的管理干部要退,尤其在中干这个领域。他希望公司能真正形成“能上能下”的新文化,实际上是为了给年轻人腾位置,引入新生力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