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联合发布无人配送车标准 无人配送距普及更进一步

2018-10-18 16:03:1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56 条评论

10月18日下午消息,继今年7月宣布成立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后,美团点评近日联合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起草了《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技术要求》...

10月18日下午消息,继今年7月宣布成立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后,美团点评近日联合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起草了《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并在2018年10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xiaodai.png

近日,在北京市经信委等政府机构指导下,由中关村智通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组织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美团点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在内的联盟成员及有关单位联合起草了《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并在2018年10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该标准主要适用于货物配送、餐饮配送、道路清洁、监管巡逻的服务型低速无人车的研发与试验;在对相关车型进行定义的同时,也对自动行驶能力、通信安全能力等关键项目规定了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在此之前,配送机器人和服务型电动行驶轮式车在国内尚没有技术标准或运营许可。而本次团体标准是全国第一个业内标准,一方面为无人配送车设置了技术标杆,同时也为配送机器人、轮式送餐车的应用落地和监管管理提供了参考依据。

此前,美团在今年7月宣布成立了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旨在联合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力量,加速无人配送行业的快速落地。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团已经在多地实现了无人配送落地试运营,并着力与北京中关村、雄安新区等各地政府合作,协同共建示范区,推动无人配送在多场景落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