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教育:微视酷VR课堂携手中关村三小体验首堂VR教育课

2016-11-04 18:34: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59 条评论

  近日微视酷VR课堂来到北京中关村三小,将作者的巧想象、细观察、独特的视角用现实画面呈现出来带给中关村三小的孩子们最新奇的体验。    作者...

  近日微视酷VR课堂来到北京中关村三小,将作者的巧想象、细观察、独特的视角用现实画面呈现出来带给中关村三小的孩子们最新奇的体验。  

图片1.png

  作者跟随小甲虫来到了哪些地方?森林给大家留下了怎样的印象?明明只是草丛,可为什么要叫森林呢?……这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的语文课堂刘老师正在台上提问孩子们通过阅读、理解、回答等方式来学习课文。

  

图片3.png

  这是一种大家都熟知的上课方式,不过在VR技术应用到教育领域后,这种传统的教学方式得到了更好的补充。

  微视酷科技利用VR技术制作出小学语文课《草虫的村落》的图像,让孩子们在课堂上体验“真正能上课的VR”。

  通过微视酷VR课堂,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头戴上VR眼镜可以清晰地看到影像版课本,老师不仅可以根据影像画面与学生进行交流,还可以通过文字与影像相结合,启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同学们不再简单机械地跟着老师看课本,而是感受融入了科技趣味的学科知识。

  同学们在感受VR画面之前,已经对课文进行了学习,从文字层面理解了作者描写了哪些关于小甲虫的场景,它们的村落在哪些地方。但“森林”的描写并没有像“村落”那么详细,于是孩子们戴上微视酷VR眼镜,去森林”当中探寻。

  戴上眼镜后,刚才在脑海中想象的画面一下子踊现在眼前,那种激动和惊奇让孩子们不禁齐刷刷“哇~”地一声。孩子们的视角已经和小甲虫融为一体,通过360度旋转眼镜,同学们

  看到了广袤且茂密的“森林”看到了在石头上观察气候的甲虫看到了在挖洞穴的三只虫子还看到了仿佛就在脚底下的“游侠们”有蓝色的花儿有紫色的虫儿甚至还能“听到”优美的音乐听觉系统在画面的刺激下也被打开了。

  可以说,微视酷VR课堂将热爱大自然的作者所拥有的巧想象、细观察、独特的视角都呈现出来了。整个过程,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反复不停地讨论着,转动身体360度寻找数字(屏幕上有不同的数字,每个数字对应一个场景),进行场景转换,观察不同的画面。

  此次微视酷来到中关村三小,同样属于微视酷“1工程”计划的活动,“1工程”自9月启动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多次微视酷“VR课堂”进校园活动,每到一所学校,微视酷VR课堂都能给学生们和老师们带去VR技术的新理念、VR教育的新方式,实现真正的寓教于乐。

  

图片6.png

  学校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始建于1981年,原校址地处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地带,这里是高科技和人才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得天独厚的地区优势,浓郁的学术氛围,形成了学校优越的办学环境。承载浓厚的学术文化基因,持续超越的精神积淀,是学校不断发展的核心动力。办学三十多年来,以改革创新的先进理念,学校获得了快速发展。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品质的教学追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家长的信赖,成为北京市人数最多的小学。在2015年6月红山小学并入中关村三小,称作中关村第三小学红山校区。又在2016年建成万柳北校区,而中关村部归为中关村一小。所以学校现在是一校三址,万柳北校区,万柳南校区和红山校区。

  中关村三小地处北京市海淀区万柳地区,是一所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学校。学校目前有教学班114个(不包括最近新并入的红山校区的18个教学班),学生约7200余人,仍不能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生源年年暴满。三小给了孩子一个多彩的世界;给了孩子一把通向世界的钥匙;给了孩子一个宽广的知识殿堂;给了孩子一片展翅高飞的天空。创新的办学理念,和谐的教师队伍,协作的教学氛围,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体学生的自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家和成学,知行合一,立天地心”的办学方针,引领三小人在素质教育的征程上不断创造着辉煌。

  多年来,中关村三小以全新的办学理念,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适合儿童成长的育人环境,高效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家长的信赖。为打造海淀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教育品牌。三小人在不懈地努力,创出了骄人的业绩。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校园文化示范校、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市体育卫生工作先进校、市科研先进校、区教学管理示范校、区艺术教育示范校、区教育先进集体、区德育先进校、区青年教师先进集体。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