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正创建独立运营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2016-10-27 16:43:14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33 条评论

  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X实验室负责人AstroTeller称,Alphabet正在逐步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脱离实...

  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X实验室负责人Astro Teller称,Alphabet正在逐步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脱离实验室,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

  

  在WSJ.D Live 2016科技大会上,Teller表示,从今年1月1日起,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已经在财务上与X实验室分离,目前该部门正在完成一系列商务和法律程序,以成为一个独立运营的业务。

  Teller称,Alphabet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推出自动驾驶汽车,随着上路时间的增加,汽车性能也会逐步改善。他表示,汽车部门可能会先选择一些道路和天气条件有利的城市展开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运营,然后再扩大至其他道路和天气条件较为不利的地区。

  外媒称,在成为Alphabet旗下独立业务后,母公司可能期待该业务立即产生收入,不过未必一开始就盈利。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分拆的消息去年就传过,当时,消息人士称,谷歌计划于明年将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列为Alphabet旗下的独立实体,并提供约租车服务(rides for hire),与Uber对抗。

  今年7月份,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周一任命了该业务的首位总法律顾问(general counsel)。谷歌任命沃森(Kevin Vosen)担任总法律顾问,沃森此前曾经在“The Climate Corporation”担任首席法务官。

  据此前外媒报道,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过170万英里的测试(约合270公里),但谷歌称目前还没有商用时间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