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携手芒果TV、国美共同打造电视全产业链

2016-10-20 17:14:4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9 条评论

  创维总裁杨东文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采访时说道:“吸引消费者主要是来自于内容,内容其实大同小异这样,首先本身我们不是做内容的,那么我想我们自己也没有...

  创维总裁杨东文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采访时说道:“吸引消费者主要是来自于内容,内容其实大同小异这样,首先本身我们不是做内容的,那么我想我们自己也没有必要去做内容,我们主要是跟好的内容提供商来进行合作。”创维在之前曾与腾讯、爱奇艺等多,无论是海信、创维、康佳、TCL都是加内容供应商完成合作,但并未达到深度合作。8月8日,创维与国美电器,芒果TV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展互联网电视业务,向“互联网电视内容定制化时代”继续推进!

  

创维携手芒果TV、国美共同打造电视全产业链

  好马配好鞍,创维致力营造一站式视听享受

  随着互联网电视产业的蓬勃发展,电视机能否卖座,已不仅仅取决于企业的宣传推广。电视的品质都达到足够高的时候,人们就会更加重视产品的服务质量与电视内容。所以,依托于强强联合的生态圈才更利于俘获消费者的心。整合资源,多方共赢才能将力量集合起来,带给消费者最极致的体验。创维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营造一站式的视听服务,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数字视听生活作为宗旨,想要实现,就必然要在生态圈里健康生长。

  传统电视制造业,专注于对电视本身质量和功能的研发,辅以足够强的营销手段和宣传力度就可以在市场上掀起较大的风浪。可如今,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做内容,都是一个整体的概念。

  创维是专业的电视硬件制造商,芒果作为优秀的视频网站在内容方面独具优势,而国美则是距离消费者最近的电视零售商。三方的合作,构成了新的电视生态,将为消费者提供从硬件到内容的一站式整体视听解决方案。

  

创维携手芒果TV、国美共同打造电视全产业链

  内容+硬件+渠道优势叠加的生态联合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曾表示,“彩电行业正逐步顺着智能融合的大潮快速发展,单纯拼硬件的发展模式也逐渐被‘硬件+内容+服务’的模式所替代。”事实上,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行业内互联网电视品牌达到18个,不仅数量上暴增,而且市场规模也有大幅增长。2016年上半年整个液晶市场较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品牌的增长达到204万台。互联网电视以内容优势日渐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产品受众的年轻化更加要求产品本身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合作也就势在必行。

  本次合作,三方各具优势。芒果TV作为流量入口,不仅拥有大量的优质独播资源与业内领先的内容制作基因,拥有“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更是在政策上其他竞品所不具备的优势。

  

创维携手芒果TV、国美共同打造电视全产业链

  创维作为老牌彩电生产商,将在专业技术、工业设计、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等环节为互联网电视产业闭环提供鼎力支持,与芒果TV的合作,实现互联网电视的“内容+硬件”的完美结合,解决互联网内容与硬件不可兼得的用户痛点。

  国美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及3C产品零售渠道,依托旗下1700多家线下优质门店,以及国美在线、亚马逊平台、十万微店等移动、PC平台的多方入口,会员数量已达到1.8亿,为渠道护航,创维顶级的硬件配置和芒果TV优势资源将第一时间直达消费者,迅速抢占消费市场,助力全新互联网电视产品全国铺开。

  

创维携手芒果TV、国美共同打造电视全产业链

  杨东文:将来基本上我个人觉得可能是两块屏,一块屏拿在手上,一块屏放到家里,因为手机和电视机内容是互动的,互通的,互联的。消费者不愿意开电视机的原因,主要说白了就是刚才我讲到的两点,一个内容不够丰富,第二个是什么呢?操控人机互动的体验不够好。”三方合作不仅是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合,更是构建涵盖“内容+牌照+终端+渠道+运营”在内的互联网电视产业链闭环的再度尝试,三方通过深度参与硬件制造、内容定制与渠道销售,实现互联网电视全产业链上的全面共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