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前IBM华人工程师 称其盗取雇主源代码

2016-06-16 08:23:10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69 条评论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报道,美国当局以三项经济间谍和三项盗窃商业机密的罪名起诉中国公民许家强,指控他盗...

undefined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报道,美国当局以三项经济间谍和三项盗窃商业机密的罪名起诉中国公民许家强,指控他盗窃前雇主的源代码,企图使个人和中国政府受益。

  美国司法部15日称,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和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约翰·P·卡林宣布了上述起诉。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声明中没有表明许家强前雇主的名称。但是多方报道称,该前雇主正是软件开发公司IBM。法新社报道称,IBM公司没有回复媒体的咨询,而美国司法部官员亦不愿证实这家公司是IBM公司。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许家强2010年11月至2014年5月期间曾在“某美国公司”做软件工程师。然而在IBM的网站上,许家强仍然被列为软件工程师。IBM公司未就此作出评论。

  美国司法部14日称,许家强为获得利润并使中国政府受益打算出售源代码,并称该源代码是“数十年工作的成果”。

  据悉,该源代码是一种集群式文件系统,能“在多个服务器之间协调工作”帮助提高电脑性能。

  去年12月,许家强因窃取商业机密罪指控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许家强将于6月16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被正式起诉。

  许家强遭起诉的三项经济间谍罪名中每一项都会带来最高15年的监禁。有关盗取商业机密的三项指控中,每一项会带来最高10年的监禁。

  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说,经济间谍是严重的联邦罪行,联邦检方、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以及联邦调查局不会容忍这种犯罪活动。

  中美两国过去曾就经济间谍和网络黑客窃取商业机密的事件多次交锋。中国政府此前表示,从未支持窃取商业机密的任何活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