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0家独角兽公司给程序员年薪最高:11万美元起步

2015-11-25 12:32:00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6 条评论

科技资讯网站TechCrunch日前从153家登上“Crunchbase独角兽排行榜”的公司中,选择了20家给软件工程师发薪水最高的公司。其中,云存储厂商Dropbox以年薪144573美元(约合人...

【TechWeb报道】11月25日消息,科技资讯网站TechCrunch日前从153家登上“Crunchbase独角兽排行榜”的公司中,选择了20家给软件工程师发薪水最高的公司。其中,云存储厂商Dropbox以年薪144573美元(约合人民币923474元)位居第一,其中最低的也有11万美元。

独角兽

这20家独角兽公司给程序员年薪最高:11万美元起步

另外,被国人熟知的美国短租网站Airbnb、打车应用Uber的程序员也很吃香,两家公司分别给予其软件工程师的底薪为131612美元和130000美元,分列该榜单第六和第七位。

以下为“软件工程师薪水最高的20家公司”名单:

1、云存储厂商Dropbox:软件工程师年度底薪中值为144573美元(以下简称“年度底薪”)

据称这家云存储初创公司寻求在短期内很快实施IPO,目前这家公司估值为103.5亿美元,从Index、BlackrockVentures和其他一些著名投资机构获得了6亿美元融资。

2、智能手环厂商Jawbone:年度底薪141224美元

作为目前竞争激烈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上一家健康及健身追踪设备厂商,Jawbone公司的产品可以追踪用户跑步、睡眠以及身体其他指标。这家初创企业募资7.26亿美元,估值达到30亿美元。

3、大数据公司Cloudera:年度底薪139217美元

该公司建立的Hadoop平台,提供了免费开源版本和面向商务用户的付费版本。Cloudera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包括去年从英特尔资本获得了7.4亿美元融资,估值在40亿美元左右。

4、客户服务管理平台Medallia:年度底薪138680美元。

一家面向零售、金融等行业提供SaaS(软件即服务)的客户服务管理平台,融资规模为2.55亿美元,估值为12.5亿美元。

5、云安全平台ZScaler:年度底薪133071美元

在8月份的B轮融资中ZScaler筹得1亿美元资金,使其资金总额达到1.38亿美元,估值为11亿美元。

6、短租网站Airbnb:年度底薪131612美元

由于有人抗议Airbnb等短租网站致旧金山地区房价上涨,当局针对一项限制短期租屋法案举行投票,造成Airbnb恐慌。不过该法案最终被旧金山选民否决,对Airbnb来说可谓一大胜利。Airbnb募资规模超过250亿美元,估值达到230亿美元。

7、打车应用Uber:年度底薪130000美元

谈及IPO,UberCEO特拉维斯·兰格尼(Travis Kalanick)反复强调公司目前无此计划。相反,这家全球领先的拼车公司似乎正专注于攻下中国市场。Uber估值达到了510亿美元,银行融资规模达到82.1亿美元。

8、电子签名应用DocuSign:年度底薪129453美元

9、程序性能分析应用AppDynamics:年度底薪128905美元

估值10亿美元,融资规模为2.07亿美元。

10、安全身份管理初创公司Okta:年度底薪127931美元

估值12亿美元,融资2.3亿美元。

11、音乐平台Spotify:年度底薪127695美元

瑞典音乐平台Spotify市值高达85亿美元,但这并不意味着其没有竞争对手。除苹果今年闯入流媒体音乐市场外,还包括Pandora等。但是Spotify银行资金超过了10美元,看上去Spotify仍有足够资金来给程序员加薪。

12、手机短消息应用Tango:年度底薪126348美元

这家短消息应用的估值达到11亿美元,在最近一轮融资中,Tango获得了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领投的2.8亿美元融资,使得Tango融资总额达到了3.69亿美元。

13、在线购物网站GiltGroupe:年度底薪124500美元

这家在线购物网站最近遭遇尴尬——为达到利润目标,宣布裁员45名。Gilt Groupe估值11亿美元,银行资金额为2.86亿美元。

14、通信开发平台Twilio:年度底薪123749美元

15、视觉社交目录网站Pinterest:年度底薪121920美元

在5月份的最新一轮融资中,Pinterest获得了SV Angel领投资金,使其融资达到13.2亿美元,估值达110亿美元。

16、在线广告平台AppNexus:年度底薪119762美元

17、网络游戏开发商Kabam:年度底薪115829美元

在过去5年时间里,Kabam经历了快速增长。LinkedIn搜索资料显示,该公司员工数量超过了2000名。Kabam估值达到10亿美元,筹集资金2.45亿美元。

18、招聘网站Glassdoor:年度底薪115000美元

今年年初该公司以略低于10亿美估值筹集资金7000万美元。但是,该公司增长令人侧面,其营收实现了三位数增长。

19、免费信用报告服务商CreditKarma:年度底薪115000美元

20、在线医疗建议服务商ZocDoc:年度底薪114134美元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