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发射4000颗卫星提供免费互联网服务

2015-09-16 09:17:1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36 条评论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间消息,SpaceX和特斯拉两家公司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最近正式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申请,请求批准发射4000颗近地轨道卫星,用于向全球提供免费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间消息,SpaceX和特斯拉两家公司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正式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申请,请求批准发射4000颗近地轨道卫星,用于向全球提供免费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SpaceX今年1月份就公布了该计划,但直至近日才向FCC正式提出申请。如果一切顺利,这些卫星将未来5年内即可向全球提供免费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卫星互联网并不算是新技术,谷歌三星等科技巨头之前均已提出全球卫星互联网服务模式。但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SpaceX已经拥有了提供该项服务的硬件设施。

  当前接入太空网络的主要问题是延迟,而SpaceX计划通过发射近地轨道卫星来降低这种延迟,让卫星与用户的距离更近。但让卫星离地球表面更近,意味着对卫星覆盖的要求也就更高,因为更远的卫星覆盖区域会更大。因此,需要约4000颗近地轨道卫星才能覆盖整个地球。

  毫无疑问,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仅从成本方面考虑,这就是一个令人生畏的项目。但马斯克从来不惧怕挑战,他上周曾表示,向火星投射核弹是让火星适宜居住的一种方案,因为这是让火星变暖的最最快速的方法。(李明)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