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力N1智能扫地机器人测评:APP一键操作,固体异物清扫表现优异

2019-11-20 15:45:38 来源:牛华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1 条评论

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如此繁多,该怎么去挑选呢?颜值党的外观、空间党的容积、实用党的效率等等,缺一不可。茫茫市场中,我一眼就“叨中”了哇力N1这款智能扫地机器人。...

  科技改变生活已经不是口号,而是已经开始像空气一样已经融入进我们的生活,悄无声息的改变我们传承许久的生活习惯,枯燥的家务,也因为洗碗机、消毒机、扫地机器人等一通包圆儿。那么今天,我们就随机揪到了扫地机器人,进行一波测评。

  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如此繁多,该怎么去挑选呢?颜值党的外观、空间党的容积、实用党的效率等等,缺一不可。茫茫市场中,我一眼就“叨中”了哇力N1这款智能扫地机器人。

1

  外观篇

  乳白色的外观,搭配上黑色调,容易产生第一眼的感觉是它好像没那么惊艳,但是恰恰这种简约的设计才让它越来越耐看,不会让我们出现审美疲劳。无论是角落还是客厅C位,彰显的只有家庭格调。

2

  头部凸起的“小帽子”是哇力的激光传感器,表面还有两个控制按钮,分别为开关和回充键。可别小瞧这个激光传感器,就是它,能让哇力N1构建出整个房屋的状态。

3

  主机上部有一个收尘仓,里面有一个收尘袋。容积可达到了1L哦!

4

  滤网可以拆卸进行清洗,非常方便。

5

  前方的像机器人外观上的眼睛两片弹片,是充电片,并非它的“眼睛”哦。

6

  触角边刷,无死角清扫就靠它啦!

7

  底部有两个锯齿形状的滚轮,可以让哇力N1顺利通过一些不是很平稳的地面。官方数据显示拥有两厘米的越障功能。

8

  底部的拖布主要由弹性压力层、亲水保湿层、柔性软毛清洁层三层组成,这种设计是为了让哇力N1能在不同的工况之下保证扫地的清洁度统一。

9

  充电基座与水箱设计在了一起。左侧是800ML的净水箱,右侧是800ML的污水箱,净污分离,保证拖布永远都是干净的。官方数据显示800ML的水量足以清扫120㎡。

11

  最下面的就是哇力N1的污水过滤盒了。清洗污渍的废水就是被刮到这个小盒盒里面,然后被污水箱抽上去的~

12

  还有一个小东西,鸟刀。即便是咱们的扫帚拖把,遇到断发的时候也会毫无脾气可言,扫地机器人能不怕吗?哇力N1好像就不怕,鸟刀装配,扫地旗舰就能割断糟心的断发,神器无疑了。

13

  使用篇

  既然是智能家居,怎么可能还用遥控器这么老土的控制设备。APP,已然成为了智能家居的标配。哇力N1自然也有“哇力机器人”APP。并且安卓、苹果均可在应用市场进行下载。

14

  连接好WiFi,同时按住顶部两个按钮进行配对,提示成功后就可以通过APP进行操控啦!

  在哇力机器人APP上拥有着一切可以操控哇力N1的可能性,只扫不拖,只拖不扫,边扫边拖,强力模式,静音模式,任你选择!定位扫、区域扫、实时监控清扫面积,智能懂你!包括让它去洗拖布甚至自己去充电这种黑科技都能实现。和那些需要手动充电的YYJH真不一样!

  本来以为我还得手洗抹布。就在我愚昧的有着这个想法的时候,哇力N1给我上了一课。

  哇力N1:“小伙子,图样图森破!”

  哇力N1已经考虑到了洗抹布这一用户痛点,在充电底座中增加了可以实现拖布自洁的水箱。当检测清洁面积达到10至20m²时,哇力N1会智能地回到基座对拖布进行清洗。在拖布清洁完成,哇力N1也会回到刚刚中断的位置继续拖地。

17

  如果只用一个水箱洗抹布,那不是很快就会变成“脏水桶洗脏抹布,脏抹布擦脏地板“了么?净污水箱再次登场!

  拖布自洁模块对抹布进行灰尘和污渍的清除,喷水湿润抹布,最后挤压脱水让抹布干一些。哇力N1模拟我们最传统,也是最实用的拖地方式。而清洁抹布之后污水被抽到一个单独的水箱进行储存,以此实现实现脏水和净水的分离。

18

  前端冲浪板设计有效避免扫地机器人会损伤心爱的地板。

19

  哇力N1拥有上下双层撞板,各2个感传感器,撞到家具或者墙,哇力N1就会灵敏的避开。

  另外还有1个沿墙传感器和4个回充传感器(前后左右各1个)。

21

  好像家里就那么一块地方有点脏,就扫那么一点也是能做到的!区域清扫设置,5-40平米随心设置!还可以定时清扫的哦!那么之后,扫完地了?电不多了?自己回去充电去吧!

22

  扫地表现篇

  固体异物清扫表现

  为了更好的测试哇力N1,我专门买了点瓜子,让它清扫瓜子皮。还刻意把平整面朝下,加大了它清扫的难度!可是,2000Pa的吸力又岂是盖的?一遍清扫完成。这样的地面看上去,巴适!

  固体异物表现奈斯,那么液体呢?酱油登场!地板上“不小心”撒上了酱油,哇力N1表现如何呢?轻松搞定!真正让我觉得奈斯的是水渍都没有!主要是因为哇力扫拖机器人在拖地工作方面采用了加压拖地系统,哇力机器人拖地机械结构,是通过曲柄连杆的电机扭力力矩和伸缩臂里的压杆弹簧,将加压力达到10N,使其拖布真正压紧地面,是用力拖地拒绝传统扫地机器人“伪拖地”,真正有效清洁地面污渍。

  那,地毯脏了怎么办?凉拌?不行!地毯识别功能登场!扫地当中遇到地毯,阻力传感器会感应地毯范围,主动关闭拖地操作,对地毯仅进行清扫操作,以免“雪上加霜”。如果是冰可乐洒地毯上了的话,抱歉,哇力N1不是洗衣机,只提供清扫操作,不负责洗地毯。(谁洒的冰可乐谁洗)

  总结篇

  1)、和YYJH不一样,第一眼不会惊艳,但是架不住耐看、百搭啊!颜值党攻克!

  2)、1L大容积,家里是有多脏1L都装不下?容量党攻克!

  3)、哇力N1拥有大容量一次性尘袋,装满后只需取出扔掉即可,不脏手还更方便,省事党攻克!

  4)、加压拖地和拖布自清洁,使拖地更彻底;触角无死角清扫;固液不惧,来者皆可扫,实用党攻克!

  5)、净污分离技术,很好地保证了拖地的干净性,使地板不留下灰印,效率党攻克!

  6)、APP一键操作,它可能更智能!智能党攻克!

  好了,综上体验,家里的卫生哇力N1日常已经足够胜任了,而且不愧智能之名。各位看客老爷们,你们觉得怎样?

23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