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宣布为2019款高端智能电视全面配备HDMI 2.1接口

2019-01-05 10:48:09 来源:cnBeta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98 条评论

经过多年的发展,HDMI 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普及的音视频传输标准。但是随着分辨率的进一步提升(伴随着 8K 分辨率的出现),硬件带宽已经面临着严重的瓶颈。为了面向未来,HDMI 2.1 标...

经过多年的发展,HDMI 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普及的音视频传输标准。但是随着分辨率的进一步提升(伴随着 8K 分辨率的出现),硬件带宽已经面临着严重的瓶颈。为了面向未来,HDMI 2.1 标准应运而生。而作为一家大型的电视制造商,LG 赶在 CES 2019 前宣布 —— 该公司 2019 款 OLED 和高端 LCD 机型,将全面配备 HDMI 2.1 接口。

LG 84UB980V.jpg

资料图(已停产的 84UB980V 机型,来自:LG 官网)

尽管 LG 未透露具体的型号清单,但 HDMI 2.1 接口的引入,还是让硬核游戏玩家、以及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的粉丝们欣喜不已。

对于现有的 1080p / 4K 电视,HDMI 2.0 的标准带宽已经足够,支持 4K @ 60FPS、甚至 8K @ 24 / 30 FPS 。

但是标准的推广,总要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向后兼容性。与 HDMI 2.0 相比,HDMI 2.1 标准可以传输高达 48 Gbps 的数据(是前者的 2.6 倍)。

充分的带宽,为更高的帧速率和分辨率打开了大门,例如 4K @ 120 FPS、或 8K @ 60 FPS 。

除了视频,HDMI 2.1 会吸引到那些追求极致音频体验的发烧友们,比如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

视频方面,HDMI 2.1 支持可变刷新率(VRR)和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 / 自动游戏模式)。音频方面,HDMI 2.1 支持增强音频回传通道(eAR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