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VR都是头盔 这些眼镜和背包更抢眼

2016-10-20 17:13:4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35 条评论

10月18日,环球资源香港电子展正式开幕。本届电子展一大特点就是专门设置了AR/VR体验区,还专门开设了AR/VR行业高峰论坛,这足以体现出大会对于...

10月18日,环球资源香港电子展正式开幕。本届电子展一大特点就是专门设置了AR/VR体验区,还专门开设了AR/VR行业高峰论坛,这足以体现出大会对于AR/VR这类产品的关注和重视。实际上若从展台产品来看,你会观察到VR产品体验如同它的发展一样正快速进化。

环球资源电子展快报:VR轻便化自由化

VR设备更轻便化

目前来说,VR除了眩晕感等显示方面的问题之外,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其不舒适的佩戴体验。比方说头显通常情况下非常笨重,并且连接了一根又粗又重的数据线,这是产品影响体验的重要因素。那么我们看看深圳厂商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

整个头显看上去只跟泳镜差不多大小,佩戴体验上也仅仅比普通的眼镜稍微重一点点,如此一来佩戴上去头部完全体会不到明显的压力了,重量也非常合适,轻便程度得到极大提升。

VR设备更自由化

与头显设备相对应的是VR设备的主机部分,以往主机的呈现形式是以传统桌面台式机或者是高性能游戏笔记本的形式存在的。直到某个时间点开始,VR背包主机正成为一种发展的趋势和元素。微星、外星人等一大批厂商都将VR背包这种形态产品作为自己发展VR的重要产品形态。

一个简单得将PC机由桌面背到身上的动作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传统VR令人讨厌的数据传输线缆得以消失不见,而且用户也可以在一定的空间做自由度更高的动作。这无疑是VR体验的又一种改善。作为学习能力超强的深圳厂商,这次也毫无悬念带来了这种形态的产品。

产品虽然在大小和形态设计上与我们以往看到的微星和外星人的VR背包产品看起来没有太多不同,但实际上它采用了第六代智能酷睿处理器以及最新的GTX 1080显卡,其硬件配置不仅强悍且兼具最新平台的省电节能机制。搭配200Wh超大容量电源,能够实现1.5小时的续航时间。

当然了,你说背包VR就是VR主机的最终形态,我看倒也未必。只能说VR背包在现阶段来说是一种优化的VR主机形态方案,但是5kg的重量对一般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负担,牺牲重量换来的显示场景自由度或许也并非VR终极体验。我们不妨继续期待快速发展的VR产业能够带来令人惊叹的产品出来。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