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了两款新的VR相机:x24和x6

2017-04-22 08:50:08 来源:魔多 人气: 次阅读 913 条评论

去年 F8 的时候,Facebook 推出了一款可以拍 8K 分辨率图像的 Surround 360 相机,但它不卖呀,是提供给开发者做参考设计的,而且还在 Github 上开源了。虽然这个相机挺好的,造价也...

去年 F8 的时候,Facebook 推出了一款可以拍 8K 分辨率图像的 Surround 360 相机,但它不卖呀,是提供给开发者做参考设计的,而且还在 Github 上开源了。虽然这个相机挺好的,造价也贵的吓人,而且到现在也没有提供一个完整的 VR 体验。

Facebook公布两款VR相机 目前最先进的6自由度

  所以今天,Facebook 推出了两款新的 VR 相机:x24 和 x6。

  x24 是 Facebook 跟 FLIR(一家做热成像相机的公司) 合作打造的,x6 是 Facebook 自己内部打造的,两款相机都诞生于 Facebook 的秘密实验室 Area 404,现在展示的还是原型机。

Facebook公布两款VR相机 目前最先进的6自由度

  Facebook 也是名字都懒的起了,x24 的意思是有 24 组镜头, x6 同理,X6 更小一点,也更轻、更便宜。它们可以拍摄六个自由度的视频,据说可以让 360 度视频比以前更加沉浸呢!

Facebook公布两款VR相机 目前最先进的6自由度

  x24 和 x6 其实是 Surround 360 系列的一部分,它们都是给专业人士用的,而且第一版都不会卖的。Facebook 计划把这两款相机的设计许可给一些“精选的商业合作伙伴”,让他们来生产。